烏干達出現馬爾堡病毒 1死99人被隔離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西非烏干達最近出現了一種類似於伊波拉的出血熱病毒:馬爾堡病毒。到10月8日為止,該病毒已經導致1人死亡,99人被隔離

星期日(10月5日),烏干達衛生部長塔姆懷西傑(Elioda Tumwesigye)表示,烏干達一名30歲的患者被確診死於馬爾堡病毒,由於另外有80人曾經與這名病患接觸過,所以烏干達衛生部門在烏干達中部和西部的卡塞塞地區隔離了80人,但是3天之後,被隔離人數增加為99人。

塔姆懷西傑表示,那名病患已經於9月28日死亡,星期日得到的化驗結果顯示他死於馬爾堡病毒。他還表示,該患者的哥哥也出現了類似感染馬爾堡病毒的病症,已經被隔離。

烏干達衛生當局在10月5日公佈的一份聲明中說,這名患者是首都坎帕拉醫院的一位放射技師,他於9月17日覺得不舒服,曾回一所自己一直工作的醫療中心治療,因為他覺得自己對那裡的設施更熟悉,而在此期間馬爾堡病毒在該醫療中心擴散開來。

烏干達衛生部總幹事艾斯恩(Jane Ruth Aceng)星期三(10月8日)在後續的消息更新時說:「到目前為止,我們追蹤監控了99名曾經與該患者接觸過的人,他們現在都還處於健康狀態。目前,一個由現場流行病專家和監控人員組成的國家工作隊在繼續監控這些曾經與這名病患接觸過的人員。」

艾斯恩表示,這些被監控的人中,已經有11人出現了類似於馬爾堡病的症狀,但是烏干達病毒研究所對他們的血檢結果顯示,他們都呈馬爾堡陰性,這顯示他們並沒有感染上馬爾堡病毒。

她說:「對於那些繼續出現馬爾堡病狀的人,三天之後我們將再次進行血檢。」

馬爾堡病毒最初在1967年被發現,當時德國和南斯拉夫有33人出現馬爾堡病狀。從此以後,馬爾堡病毒間歇性出現。目前美國疾管局關於馬爾堡病毒爆發的記錄已有十多個。

馬爾堡病毒與伊波拉病毒非常類似,發病之初患者只是發燒、頭痛和身體虛弱。但是患者隨後會發生嚴重的體外或體內出血,最終患者會由於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馬爾堡的死亡率高達80%。但是在醫療水準較高地區的死亡率稍低。

2012年烏干達也曾經爆發過馬爾堡,當時有9人死亡。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