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巴尼危急 美派特使促土耳其參戰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雖然有聯軍的空襲支援,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重鎮科巴尼,仍面臨被伊斯蘭國組織攻戰的危險。週四,美國緊急派遣打擊伊斯蘭國(IS)國際聯盟特使前往土耳其,試圖說服該國為打擊伊斯蘭國貢獻更多力量。

隆隆的爆炸聲搖撼著科巴尼,滾滾濃煙從建築物中升起。這座敘土邊境重鎮戰火瀰漫。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週四表示,儘管以美國為首的聯軍不斷發動空襲,但伊斯蘭國仍佔領了科巴尼東部、東北和東南超過三分之一的土地。當地的庫爾德民兵仍在與伊斯蘭國武裝份子進行激烈的巷戰。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在五角大樓強調,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行動「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

五角大樓官員坦言,只靠空襲無法保住科巴尼。

週四,美國派遣打擊伊斯蘭國(IS)國際聯盟總統特使約翰•艾倫(John Allen)趕赴開羅,會見了埃及外長舒克里(Sameh Shoukry)。

艾倫還將與美國國務院官員麥格克(Brett McGurk)一道前往土耳其,說服該國為打擊伊斯蘭國做出更多努力。

土耳其由於僅派出坦克到敘利亞邊境停駐,被批對伊斯蘭國的進攻袖手旁觀。

土耳其外長回應稱,不可能單靠土耳其派出地面部隊來挽救科巴尼,僅表示土耳其已準備在美國為首的聯盟中擔當更大的角色。

土耳其為其出兵列出了一些前提條件,其中包括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以及保護區。不過北約週四回應說,北約不會討論土耳其這些要求。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