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的臉孔 黃之鋒登時代雜誌封面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近來在雨傘運動中備受鎂光燈關注的17歲少年,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登上了最新一期時代週刊亞洲版的封面,但黃之鋒本人表示,榮譽應該屬於所有參與和平抗爭的學生和市民。

戴著黑框眼鏡的17歲少年,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登上時代雜誌,美國媒體描繪香港回歸前後年輕世代的抗爭臉孔,認為香港正掀起一場「青年地震」。

學民思潮2013反國教一週年晚會:「學生運動,無畏無懼。」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政改的硬戰、重奪政府的運動,不是只屬於學生的運動,是屬於每一位學生、市民、工人、打工人士,屬於香港人一個重奪,屬於香港人政府的一個運動。」

穿著「學生運動,無畏無懼」的白色T恤,黃之鋒14歲就成為香港社運先鋒,成功號召12萬港人上街反國民教育。這一次,927重奪公民廣場,黃之鋒和夥伴攀過鐵柵欄遭到拘捕,點燃雨傘運動遍地開花。

黃之鋒:「我們堅信爭取民主就是將不可能變可能,我們創造歷史,做它們估計不了的事。」

思想理路清晰,精通粵語、英文、中文,國際媒體爭相採訪黃之鋒,美媒甚至認為他應該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但是,黃之鋒反感鎂光燈聚焦個人,把諾貝爾和平獎歸功每一個受催淚彈襲擊的香港市民,謙讓態度一如當年成功讓港府擱置洗腦國教。

黃之鋒:「我們相信今次的成果不是大聯盟或是學民思潮的成果,這是香港每一個市民、每一個公民一直以來在這個暑假中所爭取回來的成果。」

1997年回歸之際,黃之鋒還不滿週歲,身為中共一國兩制下成長的第一代香港人,雨傘世代的醒覺,不只讓中共洗腦愛國教育破產,也讓世界看見香港青年,不願讓成年人決定未來的堅毅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惠、張芝瑄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