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方式讓人捉摸不透」朝鮮最有權勢的人是他?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從公眾眼前消失一個多月引發各界熱議,而10月4日朝鮮二號人物黃炳誓突然率領朝鮮代表團訪韓的消息,更使其成為世界關注朝鮮動態的焦點。目前,金正恩生死未卜,許多媒體甚至猜測黃可能已經取代金正恩的「皇權」,成為朝鮮國內真正掌權之人。

自9月初,金正恩便在朝鮮官媒上銷聲匿跡,甚至缺席了9月25日的最高人民會議,當時只留有一張他的空席。到10月7日的金正日紀念會議上仍不見他的踪影,這次甚至連他的座席都沒有預留。

10月4日,朝鮮第二把手黃炳誓突然攜一眾朝鮮高官訪問韓國,參加仁川亞運會的閉幕式。他是有史以來訪問韓國的最高級別朝鮮官員。這更令外界將關注的焦點放到了黃炳誓身上。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朝鮮問題專家及韓國統一部信息顯示,現年64歲或65歲的黃炳誓曾在大權在握的勞動黨組織與指導部任職,升至副部長。朝鮮前當權者金正日當時兼任該部部長。而最近他又剛剛當選為國防委員會副會長,該委員會的會長由金正恩擔任。

2011年,金正日去世後,金正恩掌權,黃炳誓是他的顧問之一,他們早在2000年底就已經認識。今年稍早前,黃炳誓成為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儘管他鮮有軍隊經驗,但仍擁有相當於四星上將的軍銜,當然,這對朝鮮勞動黨高層而言並不罕見。

金正恩在處決掉他的姑父張成澤後,替代張職位的崔龍海又因將數百萬美元藏匿於一個中國的秘密銀行賬戶被金正恩知曉,於是,黃炳誓當仁不讓,成為了平壤的第二號人物,獲得金正恩的信任。

不過,近日有外媒消息則透露,金正恩已經被軟禁,且應該是黃炳誓等人所為。更有前朝鮮反情報官員張真晟稱,金正恩已經不再掌握朝鮮政權,現在只是一個傀儡領袖。有關金正恩的去向,一時都眾說紛紜。

而在此次黃炳誓訪韓期間的一些跡象,令外界猜測他確實已經掌握了實權。此前,黃炳誓鮮少參與處理外交事務,但此次他卻乘坐金正恩專機抵達韓國,周圍有戴墨鏡和通訊耳機的保鏢圍繞著他。有媒體表示,訪問韓國的朝鮮代表團自帶警衛人員貼身保護的情況十分罕見。一位朝鮮消息人士對此分析稱:「很有可能是平時負責保護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護衛總局警衛員。」

另外,官方記錄顯示,在12個小時的訪問中,黃經常微笑,他觀看了閉幕式上的煙火,欣賞了韓國流行音樂,有時講話的方式卻令人捉摸不透。最後雙方還確定將在10月末再次進行會談,當晚他乘坐專機再次返回朝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