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中共北京當局施軟硬兩手的絕活

目前中共北京當局對香港局勢基於什麼態度還不是非常明朗。

原因有以下幾點值得討論。

1. 在「反佔中」人群中,我們可以看到一些年輕人,剃著平頭、身體非常健壯,說內地話而且有非常熟練的這種擒拿和格鬥技術的,這些人肯定是大陸武警。只有武警有這種對於民眾的直接的肉搏訓練。而梁振英不具備對武警的調動權,對武警的調動權來自北京當局。親民主派色彩鮮明的香港「蘋果日報」周二報道,日前發生在旺角的暴力「反佔中」行動,背後是由國安部負責拉攏協調,每名參与的地區頭目,每日可獲二十萬至三十萬元的「維穩費」。美國《華爾街日報》周三引述一位了解警方情況的中國研究人士說,香港抗議活動開始后,中國兩大負責安全的機構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便向香港派出大批便衣。這些便衣的主要任務是監控示威活動、彙報抗議情況和香港民意。

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聽命與誰?當然是北京當局。

2. 中國大陸的網路、媒體對香港的雨傘行動完全封鎖、和負面詆毀報導。基於中共一直的生存危機感,中共現在怕的要死。

3.縱然是張德江、江派搗亂,但它們能搗亂成,也是因為符合了中共的本質,因為這種方式是中共這個體制必須這麼走的。

4. 中共對於普選的問題絕不讓步的堅決態度,這是中共的系統決定的,是中共的政治大方向定的。對中共來講,如果在這個問題上讓步的話,後果不堪設想,香港民主運動的成功將極大的刺激和鼓舞大陸民眾對民主的訴求。對真民主的訴求一旦蔓延到中國大陸,簡直是中共的災難。

最典型的事實就是:作為中共最重要的輿論喉舌之一,《人民日報》今年4月已經進行了高層大換血。據《人民日報》官網4月30日公布,習近平的親信楊振武出任《人民日報》社長,原《求是》雜誌社社長、團派出身的李寶善出任總編輯。楊振武曾在1982年至1985年先後擔任河北正定縣委副書記、正書記,期間與習近平是同事。據悉,兩人關係很密切。2013年4月,楊振武被調任《人民日報》總編,當時外界就普遍認為,楊被作為習近平的親信,安插進了中共最重要的官媒。

《人民日報》4月23日宣布,張建星任人民日報社副社長,閻曉明任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短短几天之內,該報就替換了4名高管,架空了劉雲山對《人民日報》的控制。

然而香港「佔中」事件爆發后,《人民日報》從10月1日至10月7日,連續7天發表19篇有關批評香港佔中的文章。10月2日到4日最為激烈,《人民日報》連續 三天在頭版刊登評論, 「堅決貫徹’三個堅定不移’」、「堅決維護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堅決維護香港法治」,表明了中央絕對不會撤回有關香港政改決定。

人民日報在這種近乎全新的人事布局下,能持續發表文章定性香港事件,就明顯表明這是中共體制的必然做法,是北京當局的決定。

《人民日報》的四名最高主管都是習安排的自己人馬,王岐山中紀委這個時候去查什麼?就更讓人思考。真的是查還是要做戲?把中央對香港定性的決定搞成是《人民日報》內部有問題造成的?

5.中共對於普選的問題表現出絕不讓步的態度的同時,對習近平上台後的國際形象仍然還要儘力維護。這對中共來講,穩住大船別翻一樣非常重要。怎麼維護?

我們看到董建華開始發聲,表明習近平對香港人民是友善的,是支持民主的。但支持民主為何不立即罷免梁振英?財經網為何只提經濟不提普選?網路盡全力封鎖香港民主運動的任何消息(負責網路的一把手是習近平)、被整頓后的央視和所有媒體對雨傘行動的報道全是反面的、詆毀的,直接造謠說美國是幕後黑手,完全抹殺香港人民對民主的呼聲?

據傳北京當局已經掌握了梁振英的嚴重貪腐的證據,但並沒有罷免梁,還在繼續利用江系背景的梁振英。為什麼?在中共眼裡,梁振英還有利用價值,梁可以調動黑道攻擊和打散請願民眾,同時中共當局可以掩人耳目派遣大量公安、武警混入其中執行任務,達到逐步消耗請願民眾的能量,最終達到清場的目的。

這普遍被認為是北京當局施展的一手軟、一手硬的中共絕活。

對犯有反人類罪的江澤民集團全力圍剿和曝光絕對是對,但我們也不對北京當局塗脂抹粉。對中共抱的希望越大,受到的傷害就越深。

目前中共北京當局對香港局勢基於什麼態度還不是非常明朗。還要繼續觀察。

作者: 山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