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第13天 不輕言放棄 部份地段暫讓路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今(10)日進入第13天,而在港府擱置昨日宣佈與學聯對話後醞釀升級。在金鐘、銅鑼灣和旺角的佔領現場,有數以百計集會人士到場支持,有的民眾就地露宿街頭,不輕言放棄。

綜合媒體報導,各佔領地點,對於是否撤離有不同看法,有人堅持佔領下去,認為此時撤離等於宣布運動失敗。也有人認為,繼續佔領下去影響民生,可以改到公園等地。



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下午3點左右,一群自稱政治中立的媽媽在金鐘現場勸說學生離開,她們說,政府已經聽到學生的聲音了,在這樣留守下去是見不到希望的。不過,當學生反問她們為甚麽不叫林鄭月娥出來對話,媽媽們又急速離開尋找下一個目標。

報導說,她們只是擔心學生身體才到場遊說,並稱對於學生的行為「欲哭無淚」十分痛心。過程中,媽媽們一度被包圍,但在警察護送下離去。



據悉,今天中午,金鐘、旺角和銅鑼灣的集會市民與昨天差不多,而學聯、學民思潮及和平佔中計劃今晚7時30分在金鐘集會場地舉行名為「政府封對話 堅守街頭晚會」,應會再出現一波逾萬人潮。

學聯昨天表示不會放棄「佔中」行動,並宣佈發起新一輪不合作運動。不過,昨天有多個交通和物流業工會和商會也共同發表聲明表示,如果15日示威人士仍佔據馬路,他們將會開動施工車自行清除「佔中」路障。

為了不讓佔中行動影響市民生活,集會市民在下午4點左右暫時讓路,讓八架電車駛進跑馬地,恢復該區服務。另外在花園道落山往中環方向行車暢順,新巴23線已重開,由中半山經花園道往中環。貨車則可使用皇后大道中經畢打街前往德輔道中上下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