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佔中 大陸網友擬佔領天安門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香港的「佔領中環」行動已經進入第13天,儘管很多大陸民眾因為聲援香港佔中活動被傳喚、拘捕,但是,他們聲援香港民眾爭民主勇氣不減,10月9號,又有人在網上發起了「佔領天安門」的運動。請看報導。

10月9號,一個自稱「佔領天安門」運動官方網站的帳號,在社交網絡推特上發表消息說,為聲援香港的「佔中」行動,「佔領天安門」運動倡議,10月11號上午10點到下午5點,佔領天安門廣場,手拿雨傘為識別暗號。如天安門廣場被嚴密封鎖,王府井麥當勞門前將作為備選場地點。消息中還呼籲大陸的訪民和覺醒人士踴躍參加。

大陸時政評論人士郭寶勝:「我也是它的一個支持者,香港的和平佔中必須(需要)中國的乃至全世界的支持,佔領天安門實際上是一個圍魏救趙,直搗黃龍的辦法,讓北京政權感到威脅,這樣的話他們有可能才能在香港問題上妥協。」

自香港佔中活動開始以來,大陸的網友紛紛為香港發聲,但是在中共的嚴厲打擊下,已經有40多位網友被拘留,更有消息透露,北京警方下令,市民打傘上街都要進行盤查,多人打傘,再穿黑衣的一定要帶回派出所詢問。

郭寶勝:「很多人在網上認為,現在在中國大陸抓的人比在香港抓的人還多,這是因為中共當局最擔心的是,香港佔中的行為會引起大陸人民的起義、覺醒,這是它最害怕的。所以它對大陸這塊管的更加的嚴厲。」

面對北京當局的高壓,11號會有多少網友前往天安門還是未知數。但是大陸時政評論人士郭寶勝表示,一定會有勇敢的人前往。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