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港人逼爆雨傘廣場 促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香港政府突然擱置原定與學生間的對話,引發十萬港人週五晚在金鐘的雨傘廣場集會,表達對特首梁振英的不滿,學聯和學民思潮都呼籲集會人士紮營長期留守,直至當局有回應。

香港雨傘運動踏入第13天,在政府總部旁的夏愨道現在已經演變成雨傘廣場,今晚的集會就在這裡舉行。

集會晚上七點半舉行,多位在旺角及金鐘等佔領區的代表及義工,表達他們堅持佔領的決心。學聯、學民思潮及佔中代表不滿港府封殺對話,呼籲港人繼續街頭抗爭,直到政府回應真普選的訴求。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我們問一下所謂的北京官員、中央政府,你們說要打貪,上面有周永康打了下來,貪腐,但是梁振英呢?你不是同樣貪了五千萬嗎?為甚麼不抄了他。」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既然佔領不能動搖政府,既然留守林鄭月娥充耳不聞,我們就用帳篷、用我們的堅持告訴梁振英、告訴林鄭月娥,長期留守堅守街頭,紮營就在今日,我呼籲讓帳篷、讓地蓆遍佈廣場。」

各泛民政黨代表出席集會聲援學生佔領活動,強調在議會內裡應外合,要梁振英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我們一定要驅除這個最大的路障,就是梁振英,還給我們香港人應有的普選權,清走這個梁振英路障,好不好?」

集會結束後,仍有大批市民留守現場,有泛民議員響應呼應在金鐘紮營留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