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雙十升旗 香港遊客慕名參加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03年,10月10號,灣區各界人士聚集在舊金山中國城國父紀念館前,唱國歌、升國旗。然後,在國父紀念館內舉行了紀念大會。

伴隨著升旗歌,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冉冉升起。「升國旗!」「中華民國萬歲!」

升旗活動吸引了一對香港遊客來參加,要體驗一下雙十國慶氣氛。

香港遊客陳偉:「剛經過這裡的時候知道是「雙十節」。「雙十節」是指十月十日,國父孫中山先生在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的日子。前幾天在報紙上看到有這個活動,所以來參觀一下,感受一下氣氛和想看看升旗。」

升旗紀念活動有駐舊金山臺北經文處處長傅正綱、中華總會館前總董余習文等60多人參加。

駐舊金山臺北經文處處長傅正綱:「馬總統在今年的國慶演說中提到,希望中國大陸能夠實現民主憲政,我相信這是未來我們所有中國人的共同的期待。」

國慶籌委會共同主席周達昌也致辭,會上還切蛋糕為中華民國慶生。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曉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