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畫鹿 喻港人和平方式爭取普選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10月10日晚上,大有約十萬港人擠滿聚集在金鐘政府總部旁的「雨傘廣場」,不少市民除了上下班外,其餘時間均現身集會現場。21歲的陳家樂就是其中的一個,並在夏愨道馬路上畫了一隻鹿,喻港人以和平方式爭取普選

雨傘運動踏入第14天,要求涉貪的特首梁振英下台,儘快實現真普選 ,在政府總部旁的夏愨道已經演變成雨傘廣場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10日早上,21歲的陳家樂在夏愨道馬路畫粉筆畫畫了一隻鹿,他說鹿性溫馴,愛和平,就像港人用和平方式爭取真普選,而鹿角代表港人的思維,將爭取民主聲不斷擴散。

截至10日,是陳先生到金鐘撐埸的第7日,他主要是不滿警方用催淚彈鎮壓和平示威者。對於被指佔領行動是否影響香港經濟,他表示他工作的K場沒有因佔領行動影響生意,周六及周日同樣很興旺。

梁振英下台

剛剛登上《時代周刊》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強調,10萬人出席集會,是用民意敲醒林鄭月娥。他批評政府寸步不讓,而佔領者則多次退讓,包括讓出海富天橋、特首辦通道及一度開放金鐘道讓電車通過。「香港之所以留守下來,是因為我們不服氣」。

他坦言,體力已到了極限,至今撐下去只因為「沒法輸了」,呼籲市民堅持到底。「既然佔領不能動搖政府,既然留守林鄭月娥充耳不聞,我們就用帳篷,用我們的堅持告訴梁振英,告訴林鄭月娥,長期留守,堅守街頭,紮營就在今日,我呼籲讓帳篷、讓地席遍布廣場。」

佔中發言人戴耀廷指出,雨傘廣場已經記錄重要歷史,包括記住了收拾垃圾的年輕人、物資站義工、下班疲倦至極也前來急救站當值的醫護人員、縱使對真普選有不同看法但最後也達成共識的港人、甘願承擔罪責的抗命者等等。

戴耀廷表示,「我相信在很多很多很多年以後,當香港人再去讀這段歷史的時候,他們並不會覺得很激動,為什麼?因民主普選的制度已經在香港生了根。愛與和平已成香港必不可少的價值,已經是香港人生活一部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