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允攜手促和平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分別頒給印度反童工勞動人士薩蒂亞爾希(Kailash Satyarthi)以及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他們兩位在獲獎後通了電話,表示除了一起捍衛兒童的權利,還將努力緩和兩人的母國印度與巴基斯坦間的緊張關係。

來自巴基斯坦的馬拉拉,因爲倡導女孩受教育的權利,遭到塔利班武裝份子槍擊頭部,險些喪命。而印度活動家薩蒂亞爾希,長期進行反對販賣兒童和使用童工的運動。

他們為這些受壓迫的人群爭取權益的精神,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

不過兩人的母國--印度與巴基斯坦,正經歷十多年來最嚴重的邊界危機。薩蒂亞爾希與馬拉拉討論,他們能不能做點甚麼?

諾貝爾和平得主薩蒂亞爾希:「我告訴馬拉拉,我們所做的反對童工、女孩文盲以及恐怖主義的工作仍將繼續。此外,我們還應該共同努力促進印巴之間、還有整個世界的和平。她贊同我的主意,我想我們將來可以一起工作。」

目前住在英國的馬拉拉也表示,她與薩蒂亞爾希通過電話,他們將邀請雙方國家的總理出席12月的頒獎典禮。

今年獲得和平獎的17歲少女馬拉拉,是歷年來最年輕的諾貝爾獎得主,她說,委員會並不只是頒獎給她,而是給那些沉默的孩子,他們的聲音必須被聽見。她加入了孩子們的陣營,為他們發出聲音。

除了獲得諾貝爾獎得肯定,馬拉拉也將在本月22日飛往加拿大接受榮譽公民的表揚。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