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萬人守金鐘 政總內外「冷熱」兩重天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在港府當局指守佔領區的民眾越來越少後,10月11日晚的金鐘佔領區仍有超過1萬名市民堅守。佔領人士表示,政總內外一冷一熱,形成鮮明對比。

11日深夜,在金鐘佔領區仍有超過萬人堅守,人們有的在折黃色小雨傘,有的在折黃色紙鶴,也有學生在讀書,市民在交談,一派熱熱鬧鬧的景象。

相比之下政總內部暗冷,沒有任何生機。香港獨立媒體評論現在的景象,政總內是「冷冰冰的政府總部、冷血的政府官員」,而政總外是「為人而設的自由廣場,是因人而起、為人而設的廣場」,「曾經令人傷心的地方,群眾為它抹上一筆友愛之餘,也為之後的對抗做好準備。」

相比屢屢遭到反佔中人士攪局、鬧場的旺角佔領區,政總佔領區非常平靜,「少了一鼓躁動的戒備意識」。

香港市民這一次用行動堅定的呼籲民主,呼籲真普選,然而當局至今仍未有實質性的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