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經濟學人:全球經濟 比數據還糟

最新一期經濟學人雜誌指出,目前全球經濟情況其實比表面的經濟數據更糟,而且出現「美英強、其他地區弱」的失衡現象。美、英以外地區的經濟弱勢可能比一般預估拖得更長,尤其是歐元區;而經濟失衡也會引發金融市場動盪。

====

美財長籲歐亞勿競貶貨幣

美元下半年來短短不到4個月,已強勁升值6.7%,美國財政部長傑克‧路在國際貨幣基金年會上呼籲歐、亞各國勿競貶貨幣。也點名批評下半年讓人民幣升值的中國,呼籲中國加速改革匯率機制,讓市場決定人民幣匯價。

====

陸企倒帳 國銀擬跨海告

福建泉州索力鞋業(Ultrasonic)負責人吳清勇、吳明鴻父子倒帳,福建晉江市政府調查報告遲未出爐,國銀不打算繼續等待。聯貸銀行團將對索力採取法律行動,考慮在大陸打官司,由於索力鞋業除公司外還涉及個人借貸,銀行團考慮民事、刑事都告,盡一切可能確保債權。

====

蘋果擠下華碩 躍全球PC五哥

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個人電腦(PC)第3季出貨量下滑,主要受新興市場出貨情況降溫所拖累,但主要PC商銷量不減反增,蘋果公司市占率更一舉超越華碩,首度躍居全球前五大PC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