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會否下臺?港學者解讀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香港雨傘運動至今兩週,十萬港人再度逼爆金鐘,抗議政府封殺學生對話,並且怒吼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梁振英最後的結局將會如何,他是否會下臺,本臺專訪了兩位學者,一起聽聽他們的分析。

雨傘運動在進行到十三天的時候,香港市民一起高呼香港人正在創造歷史,而他們的訴求也很清晰,就是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以及爭取真普選。

十萬人再次逼爆金鐘,到處可見要求梁振英下臺的標語和橫幅。

香港市民:「我明白下一個落臺,可能都有另外一個梁振英。但他的所為真的令我們很憤怒,他的所為令他很可恥,令香港羞辱。」

催淚彈、胡椒噴霧、黑社會,不斷衝擊雨傘運動,有傳聞說,梁振英準備武力清場,但傳言遭到習近平否決。近日澳洲媒體突然拋出梁振英涉貪腐的醜聞,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取消和學生對話,又稱自己是局外人,有學者認為,這都是不尋常的訊息。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教授陳清僑:「她會說這樣的話是很奇怪。那到底局中人是誰呢,誰在掌握最後的發言權呢,這也是很值得我們去思考的。所以下來兩位領導人又要到大陸去,讓我覺得面前這個局面是需要認真去處理。」

有學者說,不願意在民眾壓力下,讓特首下臺,但也不排除目前解決問題的方式之一,就是梁振英下臺。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當然假如他真的下臺,整個運動可能短期內有個很大的退卻,有這個可能的。因為很多香港人都很不滿意這個特首,很多的危機都是他弄出來的。」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