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對著幹?習近平突發嚴重警告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香港佔中事件繼續發酵,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突然就「政令不出中南海」這一遺留問題發出警告,令外界質疑:有誰在跟習近平對著幹?

中共官媒新華網10月11日報導,習近平日前對全國黨委秘書長會議作出批示,稱「確保中央政令暢通、決策落地生根」。

眾所週知,胡錦濤、溫家寶執政十年,處處受制於江派。人事、宣傳、軍隊等三項大權一直受到霸權不放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分解,致使「政令不出中南海」,實權被架空。

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之際,大陸媒體高調披露「為破除政令不出中南海」之弊,7月份國務院進行大督察,此舉為當局營造輿論聲勢明顯。8月12日,《新京報》報導稱,這次中共國務院大督察,其背景是按照中共總理李克強的「要求」,針對官員不作為的現象,破除「政令不出中南海」之弊,推動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

2014年2月,習近平成立了「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並擔任第一把手,打破了之前由溫家寶執掌的「國家信息化領導小組」空轉的局面,習近平開始緊抓網路控制權。

此前,中共一直有一個國家信息化領導小組,於2001年設立,組長由中共國務院總理擔任。2003年,溫家寶上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時,開始擔任國家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但據外媒報導稱,這個小組在溫家寶任組長時期竟多年未開會,形成事實上的空轉。

外界注意到,在新成立的小組中,李克強排在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前,為第一副組長,而劉雲山雖主管文宣口但排在李克強之後,顯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習近平不斷集權,進一步削弱江派劉雲山在文宣口的權力。

在香港佔中高潮,中共央視和《人民日報》突然發聲,嚴重扭曲學子和市民們的和平爭「真普選」運動,令局勢更加緊張。《人民日報》從10月1日至10月7日,連續7天發表19篇有關批評香港佔中的文章,10月2日到4日最為激烈。

10月5日,中共官媒《中新網》援引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稱,近日,《人民日報》報社舉行了「黨風廉政建設專項檢查工作會議」,會議目的是部署近期專項檢查有關工作。此次會議的目的是按照王岐山關於巡視工作的講話,對人民日報社開展「專項檢查工作」作出部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