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梁朝偉周潤發上黑名單 撐佔中被罵「漢奸」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穎報導)已經進行了15天的香港佔中運動受到香港眾多藝人的支持。早前,劉德華、周潤發、梁朝偉、張家輝四大影帝都發聲撐佔中。歌星何韻詩和黃耀明更是親身來到現場唱歌支持。近日,中共五毛在人民網強國論壇上發帖辱罵支持佔中的香港藝人,並列出黑名單,包括梁朝偉,周潤發,劉德華、張家輝四大影帝、著名導演李安等人,呼籲大陸對他們進行封殺。

中共黨媒人民網《強國論壇》10月11日出現一個帖子。帖子聲稱,一批漢奸藝人露出了反中反華的醜惡面目,公然支持佔中

帖子列出了一個黑名單:梁朝偉,周潤發,黃秋生,黃耀明,黃貫中,鄧紫棋,陳妍希,張家輝,李安,何韻詩,蘇永康,鄭中基,杜汶澤。

帖子還呼籲,大陸網友不要看他們的作品和演出,大陸的影視劇製作公司也要拒絕他們來大陸演出。

發帖的人還要求,有關單位組織五毛黨以該「樣帖」在涉港新聞後積極跟帖,並將相關工作情況向他滙報。

香港藝人微博發聲力撐佔中

10月1號,周潤發在接受香港《蘋果日報》電話採訪中,對政府表示譴責。他說:「市民學生爭取訴求好勇敢,令人感動,警方第一天已經錯了,為甚麼用到催淚彈呀?」

關於梁振英連日來力撐警方、拒絕與學生直接對話,周潤發說:「如果政府再用暴力對付學生,你令香港市民好反感。」

劉德華此前在自己的官網「華仔天地」留言:「香港人,都愛香港,要關心自己、顧及大眾。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駡。」他還表示,學生們、示威者們,要擔心自己的安全。

金像獎影帝張家輝9月30號,穿上黑衣現身香港街頭,力撐學生。出席活動時,張家輝感嘆政局時事,呼籲不要再看到抗爭活動中,出現暴力流血場面,並希望政府能快點傾聽民意,早日讓事件落幕,也讓學生能平安回家。

10月2號,一向沉默是金的梁朝偉也對《蘋果日報》表示:「支援所有和平表達訴求的香港人,抗議政府使用過份武力對待和平集會人士,希望政府展現誠意,儘快安排與人民對話!」

也在黑名單的黃秋生在網上直批:「示威者破壞了什麼?燒了什麼?殺了誰?傷害了誰?為何出動橡膠彈、催淚彈?若真暴動,你們會用什麼?飛機?大炮?暴政!」他並以香港演藝學院校友會主席身份發表聲明譴責政府濫用暴力,張佩華副主席及秘書長伍潔茵等都在聲明中籤名連署。

《撐起雨傘》為佔中打氣

香港歌手黃耀明及何韻詩數次親身到佔中現場為示威者打氣,更率領一眾香港歌手、台前幕後音樂人選擇以音樂替大家加油打氣,在48小時之內完成了這首《撐起雨傘》。

這首歌除了由著名作詞人林夕出馬填詞,金馬影后葉德嫻也開嗓參與錄音。歌曲透過多個渠道讓樂迷免費下載傳閱。

10月10日香港雨傘運動進入第13天,黃耀明、何韻詩等50名文化界人士宣佈成立「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發表聲明譴責梁振英政府濫用暴力,黃耀明也現身金鐘集會。

對是否擔心被中共封殺,他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不會擔心,所有香港人都不擔心都走出來,我們為什麼要擔心。」

對有傳她已經被列入支持佔中藝人封殺名單中,何韻詩對《蘋果日報》無畏無懼地說:「唉,好悶呀,我們站出來是為了港人的良知,人除了賺錢、賺錢、賺錢,還有好多其他的事情應該做,如果有人為錢恐嚇你,這樣的人不用放在心上,我只做自己心中認為正確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