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炮轟邢台「為退出空氣質量倒數第一喝彩」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大陸河北邢台連續多日來,空氣嚴重污染,PM2.5指數一度破500上限,在此關頭,邢台市環保局的籃球場上掛有一條「為退出全國空氣質量排名倒數第一而喝彩」的條幅,引發網友炮轟。

10月10日,新浪微博網友@河北李春雨在其個人微博上爆料稱,邢台環保局的籃球場上掛有一條「為我市退出全國74個城市空氣質量排名倒數第一而喝彩」的紅橫幅,該微博附圖顯示,條幅懸掛於一個停車場模樣的橫樑上,但其周圍並無邢台市環保局的相關標記。

11日下午,邢台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向陸媒證實網友所攝條幅屬實。他解釋稱,該條幅是今年8月所掛,當時「邢台剛甩掉2013年以來全國污染最重城市的黑帽子」。

邢台市環保局網站11日傍晚也專門發文導報稱,「橫幅事件」,稱邢台環保局沒有辦公場所,租用的是某房地產公司房屋,樓下籃球場附近許多居民在此體育鍛煉,而該條幅系「群眾自願掛出」。

回應文章稱,「根據國家環保部公佈結果,今年7月份,邢台市退出全國倒數第一,8月份位列倒數第四。」

8月19日,環保部發布2014年7月份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區域及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等74個城市空氣質量狀況,按照城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評價,邢台市位列第73名。

而在此前的18個月,邢台一直位列環保部監測的74城中空氣質量末位,甚至被外媒冠以「中國最髒城市」稱號。

盡管如此,該條幅還是引來眾多網民們的砲轟。

「不是倒數第一就是倒數第二,排名七十多個!還真會自娛自樂」

「忍不住想笑,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真為官員的智商著急。」

「 希望是條勵志幅!邢台的環境整治刻不容緩!不要讓百姓寒了心!」

「北京一有霧霾就把責任推到河北身上,北京你找過自己的原因嗎?」

「 低層次的自我安慰。我看只要它的排名在北京之後,那麼它就有驕傲的資本,它就值得自我喝彩!」

「 以五十步笑百步,請問:「河北環保局您這是在赤裸裸的諷刺帝國首都北京的霧霾嗎? 」

「 邢台仍是霧霾重度污染城市,僅退出倒數第一,環保局就沾沾自喜。真不知人間還有羞恥亊。可悲、可憐、可惡!」

「環境污染不是一件小事,全社會都重視保護環境。一些地方政府為了GDP,總是以犧牲環境為代價,一度出現了大氣污染靠風刮,江河污染靠沖刷問題,各地環保局長無能為力,想治治不了,只能是小馬拉大車。站得住的治不住,治得住的站不住。難呀!」

「 太有才了!,我驕傲我是邢台人,腦殘不是我們的錯,因為我們中毒深,我們的官員都是這樣要求自己的。」

大陸多地常籠罩在霧霾之中

自2013年至今,中國大陸常常籠罩在嚴重的霧霾之中,陰霾面積最高時,達10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九分之一的國土籠罩在嚴重的霧霾之中。

美國國家氣像中心表示,衡量空氣污染的一個重要指標PM2.5,在北京市中心已經達到了每立方米444微克,而世界衛生組織認為,25微克是一個安全水平。

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施賀德(Bernhard Schwartlander)稱中國的空氣污染是一場「危機」。他說:「危機意味著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來保護自己。在這些日子裡,我們必須建議人們不要到室外活動,要呆在室內,讓孩子們呆在室內,保護他們的健康不受負面影響。」

美國《大眾科學》月刊稱,一組中國研究人員檢測了2013年1月北京空氣樣本DNA片段發現,其中約含1300種微生物,有些會引發過敏和肺病。該研究小組發現,陰霾較重時,危險微生物濃度更高。

據《大紀元》報導,從北京內部消息獲悉,霧霾嚴重時,北京每天有1千人因併發症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