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選手:弘揚神傳文化 人生價值所在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由本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中,選手們在舞臺上投入的表演,希望能給觀眾展現出中國古典舞的精髓,弘揚中華神傳文化。一起分享一下選手們的心得。

來自美國飛天大學的李可欣,這次參賽的劇目是描述一個採蓮的江南女孩,靈感來自唐朝王昌齡的《採蓮曲》。舞臺上一個清純可愛、充滿朝氣的女孩活脫的展現在觀眾 面前。

青年女子組選手李可欣:「李可欣通過學跳中國古典舞,對中華半神文化的內涵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加拿大長大的楊德生,從小對中國古典名著著迷。在美國飛天大學除了跳舞外,還可進修中華古典文化課程。

青年男子組選手楊德生:「這次參賽他選擇了諸葛亮這個人物,劇目是《借東風》,他了解到諸葛亮其實是有功能的人,可以準確算出東風到來的時辰,在祭臺上呼喚風神,只是裝摸作樣,實際是等待時辰而已。在設計這段舞蹈時,就想真實的呈現出這段歷史。」

來自神韻藝術團的林孝紘表演的劇目是《心中的蓮》,林孝紘修煉法輪大法,在刻畫劇中人物時,從內心流露出自己真實的感受。

青年女子組選手林孝紘:「來自神韻藝術團的宋艾文這次參賽刻畫了一個身經百戰,曾經威震八方的老將軍,卸甲歸田後,仍然想重回戰場,壯心不已的複雜心境。」

青年男子組選手宋艾文:「中華有五千年歷史,有很多歷史故事。舞臺上可以表現的,是無止境的。我認為藝術和舞蹈應該展現正的、好的特性。這就是為甚麼神把藝術傳給人。讓人認識到,甚麼是好人,壞人會有報應。所以,我們要弘揚中華文化。」

宋艾文隨神韻藝術團演出,將中華文化向世界傳播,他認為這是就是他人生價值所在。

青年男子組選手宋艾文:「在神韻藝術團文化氛圍和其它藝術團體完全不同,這裡每個人都有更大的理想,會為他人付出自己的一切,這在其它團體中是難見的。所以,這裡就是我人生價值所在。」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