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舞大賽評委: 人物刻畫逼真 技術難度頂尖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本台第六屆中國古典舞大賽剛剛結束。在今年的比賽中,評委看到很多年輕選手水平突飛猛進,並有很好的發揮,有的選手真正展現出了中國古典舞的頂尖水平,刻畫人物惟妙惟肖,入木三分,技巧難度非常大,令他們難以取捨。請看評委的點評。

大賽評委陳永佳:「選手的技術能力比上一界大幅度提高,再一個他的身韻身法,中國古典舞的韻味上也是比前幾屆都有很大的進步。」

大賽評委李維娜:「很難取捨,因為大家水平都不錯,而且有些是相當好,所以要拿下去吧,我們用一句話說手心手背都捨不得。」

選手們在比賽中,展示的高難度技巧,評委們認為已經達到世界頂尖水平。

「他有很多連接的難度技巧,比如說空翻接空翻,或者是難度技術接難度技術,從現在的古典舞水平來講,是非常高的,很高了,已經達到了頂尖的舞蹈難度技術。」

評委認為選手將人物刻畫的非常深刻逼真,來自神韻藝術團的選手宋艾文,表演的劇目《壯心不已》,就是一個很好的範例。

大賽評委陳永佳:「老將軍在他暮年的時候回憶起年輕時候在戰場上征戰的情景,這個劇目,包括演員的表現力,我覺得都非常到位。他主要在他的人物刻畫上,比如說這個老將軍的狀態,那種心理的表現,我覺得是刻劃得比較確切、比較準確的。從身體的語言來講,還有身韻身法,跟別的選手來比較有獨到的地方。」

來自神韻藝術團的林孝紘表演的劇目《心中的蓮》,評委認為選手展示出了中國古典舞純善純美的韻味。

大賽評委陳永佳:「她表現了法輪功、大法弟子在大陸受到迫害,她用手勢,四次出現蓮花手勢,她每一次出線蓮花手勢代表她不同的心境。而且她的表現力和她的純善純美、柔美的東西非常的好,韻味特別好。」

選手們通過學跳中國古典舞,心靈也得到升華,評委可以看到選手們從內心流露出當代社會中難得的善與美。

大賽評委李維娜:「一個演員,他在訓練當中,不光是得到了肢體的訓練,同時他在這種精神上、做人上,他也改變了,所以演員在臺上看上去,都看著很陽光。如果單單看五官可能會跳出一些毛病,但是整體看的時候你會覺得真是很美,其實是內心散發出來的這種氣質讓他變得很漂亮,也就是神傳文化裡面的謙虛啊、誠實啊、大氣啊等等這些東西,男性的這種陽剛,小夥子就像個小夥子,女性的這種陰柔。她這種陰柔的美呢,她非常高貴、善良。能夠看到大賽的人,不管是現場,還是將來能夠在錄像上,或者在DVD上看,他都會想,為甚麼這麼好。一定會起到很好的弘揚作用。」

大賽評委們認為新唐人舉辦的中國古典舞大賽,選手水平越來越高,每年都是人才輩出,大賽舉辦的非常成功。

新唐人記者安心、楚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