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陸誣控間諜罪 加國夫婦或獲釋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被中共以間諜罪逮捕關押的加拿大Kevin Garratt和Julia Garratt夫婦之子Simeon Garratt 8日在採訪中透露,已接到渥太華通知父母近日將被釋放,但目前還不知具體釋放日期。Garratt家人還呼籲加拿大政府應拋棄私底下的外交途徑,要以更強硬態度幫他們發聲。

私下接觸 怕公開

《環球郵報》報導,中共8月指控Garratt夫婦借丹東一家咖啡店盜取中共軍事和國防機密,將2人逮捕關押至今。嚴格限制和外界溝通,僅被允許每2週接受加領事官員探視。期間,中共保密局一直在取證調查。

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官員上週探視後對Garratt他們家人傳話說,Garratt夫婦均希望被釋放後,能返回加拿大。使館官員還透露,中共很有可能在釋放這夫婦2人前,請他們購買回加機票。

Garratt夫婦一案中,加國官員多次向中共施壓要求放人。渥太華9月突然審批通過《外國投資促進保護法》 (FIPPA),令中共大喜不已。

據悉,Garratt夫婦在華次子已開始收拾父母行李,並準備永久關閉父母名下的咖啡店,做好永遠離開中國的準備。

渥太華應更大聲呼籲

但Garratt夫婦的子女卻不喜歡這種私底下的交易,一直透過徵簽和寫信活動,呼籲反對黨和各省長支持,其中許多都即將隨一個貿易代表團訪華。

消息人士對《環球郵報》透露,甚至有官員起草一份國會動議,敦促中共釋放Garratt夫婦,據悉這項動議目的就是要取得各黨人士一致支持。目前還不清楚動議何時啟動?是否會提交國會討論?但動議的起草,本身就說明加拿大政府在此事上的反應比過去加強。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