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開花 「雨傘運動」成親子活動為民主奮鬥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香港和平佔中行動」在警方9月28日試圖以催淚彈逼退手無寸鐵示威者後,被外形容為「雨傘運動」。近日,只要放假日,多名家長即帶著子女在各佔領區摺紙傘,儼然成為一項親子活動。金鐘、旺角、銅鑼灣,每個佔領區都各有特色,銅鑼灣小紙傘特別多。

近日,衝突較少的銅鑼灣佔領區,化身街頭藝術區,有大型的「七彩巨傘擋巨型胡椒噴霧」支持佔領行動,在東面還有一處自發的義務教摺傘教室,有市民更不斷捐出色紙延續行動,不少家長帶子女經過時,吸引兒童加入,家長與孩子一起摺傘一片輕鬆歡樂。



獨自參加銅鑼灣佔領行動的教師曾先生說,希望摺紙傘行動能將民主訊息傳遞。他說,摺紙傘方法,是在金鐘佔領區學到,就像運動精神般帶到各區。有市民在傘上寫上「我要真普選」、「拒絕篩選」等願望,期望雨傘運動能取得成功。

他說,最初只是打發時間,後來不斷的有素不相識的市民加入,他很自然的變成摺紙導師,昨(12)日有不少支持佔領的家長帶子女加入接力,幼兒對摺紙很感興趣,親子摺紙班便誕生。



走遍各佔領區的胡女士說,政府忽視民意,拒絕聆聽市民的民主訴求,認同要用佔領行動爭取真普選。她認為銅鑼灣較平靜,昨天也帶著分別是14歲的女兒及5歲兒子來到銅鑼灣佔領區,希望子女能學到學校無法學到的政治課。

另外,在旺角佔領區教摺紙傘的義工馮太說,運動經歷兩星期,最重要是港人能團結並堅持,真普選才有機會實現。她說,早前從其他學生身上學懂摺紙傘的方法,便想將「手藝」遍地開花

參與摺紙傘的張小姐說,想為雨傘運動貢獻更多,盼小黃傘能為運動帶來祝福,令港人真普選的訴求能如願。

「雨傘運動」至今已逾兩周,港府關閉對話,拒絕集會市民釋出善意,令局勢陷膠。雨傘為香港人民擋住烈陽、擋住風雨、擋住防暴警察的胡椒噴霧及催淚彈攻勢,讓市民為民主自由奮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