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姑姑罕見露面 韓國朝鮮又掀罵架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因許久沒露面持續受到國際關注之際,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12日在朝鮮電視台播放的紀錄片畫面中露面,引發輿論更多猜測。而朝韓10日在三八線交火後,朝鮮官方媒體強烈譴責韓國散發反朝傳單的挑釁行為,輿論擔心韓朝高層會談或泡湯。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40多天未露面,全世界都在「找」他,甚至聯合國正在醞釀以「反人類罪」把他送上國際法庭,但就是不見他的蹤影。

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創黨69週年紀念日,國際社會普遍關注金正恩是否會出席相關活動。但朝鮮《朝中社》報導當日朝鮮主要領導人在平壤錦繡山太陽宮拜謁了金日成、金正日的遺體,金正恩依舊缺席活動。而且《朝中社》當天的報導對於金正恩也隻字未提。

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韓聯社的報導稱,韓國政府淡化處理「金正恩缺席黨慶事件」。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丙哲10日表示,韓方認為「金正恩仍在正常治理國政」。

結束拉美地區訪問的韓國國會議長鄭義和12日表示,「朝鮮現在局勢穩定,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問題也不嚴重」,他打算下月底向朝方提議舉行韓朝國會會談,希望通過國會的渠道進行南北接觸。

韓媒還援引熟悉朝鮮問題專家的話稱,朝鮮向散發反朝傳單的韓國民間團體開火,是金正恩下達的命令,顯示朝鮮體制沒有任何變化。

朝中社、《勞動新聞》和《民主朝鮮》等媒體這兩天接連強烈譴責,韓國民間團體散發反朝傳單。

11日朝中社發表題為「誰在幕後縱容散發傳單?」的評論文章稱,散發詆毀朝鮮尊嚴和體制的傳單是對朝鮮不可容忍的政治挑釁,是意在阻攔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一行參觀仁川亞運會好不容易促成的北南關係改善氛圍。

朝鮮已向韓國當局發出嚴正警告,若容許或遷就散發傳單行為,來之不易的對話局面將被破壞,北南關係再次滑向不可挽回的地步。韓國輿論擔心韓朝高層對話大門就此關閉。

正當外界猜測朝鮮內情時,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時隔5個月後再次在朝鮮電視台播放的紀錄片畫面中出現。據韓國「NEWSY」電視台12日報導,朝鮮中央電視台12日上午播放關於金正恩的紀錄片《整個國家掀起體育熱潮》,金敬姬的畫面至少在金正恩身旁出現2次。

自去年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被處決,其姑姑金敬姬也很久都未露面,有關金敬姬的政治命運終結和出現嚴重健康問題的傳聞不斷出現。

4月中旬,據韓國聯合通訊社援引政府官員消息報導,朝鮮最近兩次播出此前製作的一部紀錄片時刪除涉及金敬姬的所有畫面,這是她已被解除在黨內擔任的所有職務有力證據,但還不能確定她是否像張成澤那樣遭到「清洗」。

據分析,金敬姬這次「露面」表明她的政治生涯或仍在繼續。

金敬姬出生於1946,是金日成大元帥與金正淑之女,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元帥親妹妹。在2010年與金正恩、崔龍海等人一同被任命為大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