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被何事激怒?一句爆粗成經典國罵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朱鎔基因其朱元璋十八世孫、岷藩後裔,亂世孤兒,20年「右派」生涯,褒貶不一的總理任期等傳奇身世和人生經歷,一直被世人關注。近日,再有博主梳理朱鎔基在任時,訓斥中共官員的經典語錄,其中,朱當年怒斥被洪水沖垮的九江長江大堤是「豆腐渣工程」、是「王八蛋工程」,被稱為經典國罵

中共官場腐敗由來已久,據報導,朱鎔基在任時,深諳懲治腐敗,但至今中共還在反腐。

10月13日,署名郝吉林在「朱鎔基哪句話成經典國罵?」博文中說,梳理朱鎔基在任時,訓斥中共官員腐敗的經典語錄在民間流傳。

在上海任市長後,即向各區、縣長及市政府人員贈送為官之道的古訓。特別是朱鎔基怒斥被洪水沖垮的九江長江大堤是「豆腐渣工程」、是「王八蛋工程」,被稱為經典國罵。

1998年長江大水時曾發生決堤,當時朱鎔基斥為偷工減料的「豆腐渣工程」。

2005年11月26日,江西省九江和瑞昌交界處發生5.7級地震,兩天之內江西共記錄到385次餘震。當時江西省政府副秘書長鄭克強透露,受地震影響,九江永安段的長江大堤出現好幾處裂縫,裂縫出現在距堤腳約30公尺的地方。

據報導,近年長江乾支流經常出現決堤。僅2004年9月到2005年6月,湖北省荊州市長江乾支流已發生崩岸潰堤達64處,現居德國的中國水利專家王維洛曾指出,長江大堤危在旦夕。
  
北美時事評論員橫河先生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江西九江地區是地勢比較穩定,很少發生地震的地方。這次5.7級地震,震裂九江長江大堤,對三峽大壩也有警示作用。因為三峽的地勢是不夠穩定的,如果發生地震或其他難以預料的災難導致崩堤,後果不堪設想。

除了「豆腐渣」工程的因素之外,橫河指出,中共當局對長江流域生態的破壞也是主要禍根之一。
  
橫河說:「長江沿岸本來有很多低窪地區,是天然的洩洪地帶。中共在文革時大搞填湖造田,使起緩衝作用的湖泊如洪澤湖、鄱陽湖和洞庭湖等的面積越來越小。另外,水利部為了其集團利益,還讓居民遷移到洩洪帶,然後以保護這些居民的名義,要國家投資在沿江修建和加高水壩。由於長江流域湖泊面積越來越小,緩衝帶全住著人,原來天然的洩洪渠道都沒有了,只能從河道走,這就造成近20​​年以來經常出現大的洪峰。實際上,水的流量只能算是幾年一遇的大水,卻造成了「百年不遇」的洪災,所以長江現在的狀況十分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