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為自己為香港人爭取民主政制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香港「和平佔中」已經持續半個多月,期間,中共利用反佔中人士不斷挑釁,製造輿論,挑起群眾打群眾事端。13日,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明確表示,會繼續留守,為自己為香港人爭取民主政制。

佔中事件以來,中共喉舌媒體不斷挑釁,製造輿論造勢。《人民日報》從10月1日至10月7日,連續7天發表19篇有關批評香港「佔中」的文章。其中10月1日和4日的兩篇文章稱,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是「白日做夢」;和平佔中是「非法集會」等言論。

10月13日,香港獨立媒體報導,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說:「大家為甚麼在這裡,就是因為爭取民主是重要,覺得立法會功能組別應該廢除,覺得CY是種阻礙嘛,所以大家才依然留守。我覺得大家有甚麼批評也好,在這條民主路上都是同路人。我們接受批評,沒有問題,我們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都沒問題,那就大家來傾下。我不認為,大家放棄討論就可解決問題,那不就像梁振英不與市民討論一樣的態度,是永遠也不能處理問題。

既然我們是民主路上的戰友,我們要體諒對方也是會有缺點,那就提點大家,鞭策對方,然後令整個事情可以向前推進。畢竟在這裡的人都是香港人,都是居於這個城市,都是希望有民主,想要自由、法治。大家都不希望梁振英繼續在特首的高位上管治香港。大家都覺得香港人才是香港的主人,我想這個在場的朋友都不會異議,所以才會說我們不需要大會,我們沒有領導。

沒有大會不緊要,但是我們如何一起共同進退,共同前行?我們有甚麼對策?對方以拖延戰我們該如何回應?我們如有進一步行動,該如何進退,策劃?這些通通都需要各位住下來一同思考,想出辦法。我相信,沒有人能一站出來就一呼百應。如果有的話,香港早就有民主,不用爭取三十多年而不果。可能有人認為以往三十年是走錯路的話,不緊張,那就批評他吧,學聯對泛民也很多批評的。

在這裡的的朋友,相信都堅持四大訴求,學聯也沒有改變。但現在政府甚麼態度?我們最逼切要想的是,既然政府無賴如此,我們下一步該怎辦。我相信這一個問題是每一個香港人,包括我在內也很焦慮想找出答案的問題。出路一定不容易找得到,但我們該堅持,我們繼續留守,為自己為香港人爭取民主政制。」

香港和平佔中運動13日已經進入第16天,13日中午,金鐘道附近突然遭到一批戴口罩的人,手持剪刀等工具沖向路障,打算清除鐵馬,過程中,與佔中人士和警方爆發衝突,場面混亂。和平佔中譴責暴力衝擊金鐘,促警方嚴厲執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