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公布 法國人再獲殊榮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諾貝爾經濟學獎週一揭曉,法國經濟學家讓•梯若爾(Jean Tirole)榮獲這項殊榮。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他的研究為政府監控大公司提供了依據。

瑞典皇家科學院常任秘書長斯特凡•諾馬克:「瑞典皇家科學院決定將紀念阿爾弗雷德.諾貝爾的2014年瑞典銀行經濟科學獎授予法國圖盧茲一大的讓.梯若爾教授,表彰他對市場力量和調控的分析。」

梯若爾現年61歲,比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的平均年齡年輕6歲。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他的研究為市場調控和競爭監管提供了「一整套新工具」。

梯若爾是今年第2位獲得諾貝爾獎的法國人,另一位是獲得文學獎的莫迪亞諾。

梯若爾曾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攻讀博士學位,現任法國圖盧茲大學產業經濟研究所科研所長,同時在巴黎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擔任兼職教授。他還曾在哈佛大學和斯坦福大學擔任客座教授,1984年起擔任《計量經濟學(Econometrica)》雜誌副主編,還是普納思經濟管理研究院學術委員。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