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正義、永成 3廠向越南進飼料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3日訊】油品風波連環爆,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週一延長開會時間,希望盡快拼食安法一讀,而立委陳其邁更批評,老早就預告有未爆彈,可是政府仍消極,目前已知的是,頂新正義永成3家公司,竟以食用油之名向越南進口了飼料油。

立委 陳其邁 vs.食藥署代署長 姜郁美:
「不是應該補政府這顆最大的洞嗎?對不對?早就苦口婆心跟你們講說永成你們要去查,到現在到底永成的油從哪裡來你們都搞不清楚。」

一上台,立委陳其邁就痛批,老早就預告,有原子彈級油品未爆彈,但食藥署動作總是慢半拍,立委批評,太消極。

立委 陳其邁 vs.食藥署代署長 姜郁美:
「你去北港路邊隨便走一走,問蔡鎮州是何許人也,大家都會告訴你,再重複一次,永成是國內最大的回收油,部長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到現在幾天,我們就繼續吃回收油,你們對得起人民嗎?。」

食藥署官員承諾,一周內將查明永成總產量,另外,平面爆料國內除頂新外,至少還有3家廠商也透過進口商楊振益,買入越南飼料油,成為食安未爆彈。

立委 趙天麟 vs.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 馮潤蘭:
「是哪三家你現在說出來嘛,你一路從毒澱粉一路這樣下來每次都要隱瞞,每次都是要等到委員,等到媒體批露了,政府的威信一直被你們這樣踐踏在地上。」

目前查到的資料是,頂新、正義、永成 3家公司,以食用油知名,向越南進口了飼料油。針對頂新,高檢署已發函給全國12個檢察署查案,甚麼時候亡羊補牢,還社會一個公道,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