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成立兩委員會 擬彈劾梁振英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香港民主派擬啟動彈劾梁振英的程序,宣佈成立兩個特別委員會,調查特首梁振英秘密收取澳洲一公司400萬英鎊報酬一事,並以提交呈請書的方式,要求調查9月28日以催淚彈武力清場一事。

口號: 維持廉政、徹查梁振英、拒絕貪腐

泛民議員宣佈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要求立法會成立兩個特別委員會,調查梁振英秘密收受費用,以及樑上任特首後,仍持有一間與亞視股東查懋聲有生意來往的海外註冊公司股權的事宜,是否與香港電視發牌的決定有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我們會質疑特首梁振英是否會用其行政長官的權利,力排眾議否決向香港電視發牌,會不會一些利益輸送在境內進行,但是它的決定在境外輸送一些政治特權的利益給查氏家族呢!」

另外,二位民主派議員也分別提交呈請書,要求調查9月28日武力清場一事,聚焦於是否有中共官員參與其中。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特別會包括在梁振英決定放87顆催淚彈,同時縱容一些疑似黑幫打和平佔領群眾的時候,究竟他是否問過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究竟中央政府主理香港事務的官員,上至張德江及王光亞是否知情。」

泛民議員解釋,他們以呈請書的方式,能夠繞過建制派的阻撓,誓言要找出真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