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街頭慶生 學聯籲堅守續抗爭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香港雨傘運動星期一踏入第16日,適逢學民思潮的靈魂人物黃之鋒的18歲生日,市民在雨傘廣場聚集為他慶生,而學聯及學民思潮都呼籲港人堅持留守,繼續為民主抗爭

金鐘的雨傘廣場晚上照舊有集會,不同的是,現場一起高唱生日快樂歌,今次的對像不是「搞事者」,而是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學運領袖-黃之鋒,終於滿18歲。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今日黃之鋒生日給他先講。生日快樂黃之鋒你終於成年了!」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呼籲大家登記做選民,履行公民責任,在區議會立法會踢走保皇黨,記得登記做選民。不要唱生日快樂歌,我不希望年年有今天!」

當天金鐘佔領區遭到反佔中及疑似黑社會人士的衝擊,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批評當局的做法可恥。

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今天甚麼是真正的路障,官商勾結造成的小圈子,他們佔領了我們立法會,佔領了我們特首的位置。他們是令我們無法變成公義,以及仁愛社會的最大路障。我們爭取民主就是要移走這個路障,我們不要黑社會來清走我們的路障。」

學聯呼籲民眾繼續留守。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都會有不同的人來騷擾,不同的人來干擾,希望大家好像黃之鋒的呼籲一樣,我們一人一帳篷去陣守不同的關口,去陣守我們的廣場,守護香港,守護我們的未來,香港人加油!」

另外,10多名建築業工人來到集會現場,聲援學生,令人十分感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