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警察現身銅鑼灣清路障 警民對峙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4日天亮後,大約200名警察出現在銅鑼灣佔領區清除路障,現場警民對峙,氣氛緊張。

銅鑼灣在13日遭到警方和反佔中者不斷拆除路障後,於13日夜已經用水泥加固了佔領區路障。然而14日凌晨1點許,一輛消防車和香港消防處代表前來現場,讓集會人士一度認為是清場。消防處代表解釋,水泥加固的路障會妨礙消防車的快速通行,一旦發生火警,會導致路障內的3000名居民處於危險之中,所以請市民自行拆除水泥路障。

不過真正的部分清場在早上5點半之後展開。當時,大批警察出現在佔領區的渣甸街附近,引起集會市民的警惕,現場警民對峙,氣氛緊張。

到5點50左右,現場大約200名警察開始動手清除路障。警方的廣播解釋說,這一行動並不是清場,而是清除障礙物,以讓部分路面恢復通車。

集會人士擔心這是警察清場的前奏,而警方不斷強調,這不是清場,只是開放部分道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