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壞經濟?財新網打官媒臉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陸媒財新網日前報導,英國巴克萊銀行最新一份關於中國富豪移民目的地調查報告顯示,近半的中國富豪考慮5年內投資移民,其中一部分將香港列為首選。

相對於中共官媒對雨傘運動進行大規模抹黑和負面報導,稱此嚴重影響香港經濟。財新網日前引述多名經濟界業內人士說法,認為公民抗命運動或許在短期內會給香港個人消費和服務業出口造成一定波動,但不會對香港整體經濟造成系統性影響。挺習陣營的媒體再次發出與中共官媒不同的聲音。

據財新網報導,英國巴克萊銀行發布的報告中,詢問了全球超過2千名身價超過15億美元的富豪,其中47%的中國富豪未來5年內考慮或正在申請海外移民。

報導稱,調查數據顯示,其中30%表示傾向移居香港,將港列為海外移民首選。加拿大和美國緊追在後,分占23%和21%。

財新網估佔中對港經濟影響

報導稱,香港大學日前發布《香港第四季度宏觀經濟預測》的報告,將香港今年的GDP增長預測,由稍早的3.4%大幅下調至2.2%。而國際貨幣資金組織(IMF)近日也將香港今年經濟增長預期由4月分的3.7%下調至3%。

香港大學經濟學首席講師王家富在預測會上表示,儘管目前港民抗命行動使香港經濟在短期內造成波動,但其對香港經濟的影響主要體現在本地個人消費和服務業出口(如旅遊業)的衰退,並非系統性金融風險。

星展銀行經濟師盧明俐也表示,港民此次活動勢必會對本地消費需求及訪港旅客消費帶來短期負面影響,但此次波及範圍並非像2003年SARS時期覆蓋全港。故宏觀來看,政局帶來的影響可能是「自由行」經濟長期衰落背景下的一次小低谷。

經濟學者普遍認為,短期政局變化並不會帶來結構性的金融風險及影響投資者信心。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只有政治紛爭持續較長時間,才會對市場信心造成一定損害。自抗命運動開始,恆生指數最多跌幅至2.3%,而目前已恢復到原有水準。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