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烏合之眾」似有組織攻擊示威者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香港和平佔中行動今(14)日進入第17天,一舉一動備受國際媒體關注。昨日,在金鐘佔領區遭大批「口罩人」手持利器強行拆走路障,被傳媒形容「看似有組織襲擊」。美聯社則將「看似有組織」的反佔中人士形容為「暴徒、烏合之眾」。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美聯社形容數十名戴口罩的「暴徒、烏合之眾」,部份人手持鎅刀割斷路障上的膠帶,並移走鐵馬,期間與在場示威者發生衝突。

昨(13)日中午,約500反佔中人士手持「撐警察」的藍絲帶遊行至金鐘道附近,突然又從紅綿路衝上來一批戴口罩的人,手持剪刀等工具衝向路障,打算清除鐵馬,過程中,與佔中人士和警方爆發衝突,場面混亂。

另一邊則有的士司機,分別緊握拳頭大叫「開路」,以及在的士上大按喇叭抗議,美聯社認為這是一場「看來有組織的襲擊」。

據悉,香港佔中消息在媒體廣泛報導後,部份媒體遭到滋擾恐嚇,如壹傳媒集團多名高層人員及記者,均收到大量匿名電話滋擾,集團主席黎智英被迫更換電話號碼。

總部位於漢堡的《時代周刊》上週四報導說,幫助報導香港抗議的中國女子張淼在協助該報駐華主要記者工作時,於10月2日被拘捕,被控煽動公眾不滿。

為此,德國外交部發言人Martin Schaefer上週說,德國駐北京大使館在跟中共當局就此事接觸,以求消除指控並試圖保證張淼能夠繼續她的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