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PayPal創辦人:買阿里巴巴 是賭博

PayPal共同創辦人、矽谷創投家Peter Thiel表示,投資阿里巴巴的股票,就像是對中國政治情勢進行押注一樣,而你能猜到馬雲還能享有中國共產黨政府多久的恩寵嗎?。

歐元貶值 ECB拚經濟最後一招

面臨歐元區孱弱經濟與物價走跌,歐洲央行(ECB)目前正把希望寄託在歐元貶值,以作為拚經濟的最後藥方,因為歐元走貶,除了有助拉抬出口成長,還能推動物價上升,促使通貨膨脹邁向ECB設定的2%目標前進。

OPEC削價競爭 油價創4年新低

石油需求放緩,加上利比亞恢復石油出口,美國與俄羅斯不斷提升產量,使得國際油價持續下挫。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之間,為了爭奪市場而展開價格戰,導致布蘭特油價創下4年新低。

槓上亞馬遜 谷歌推付費會員送貨服務

谷歌(Google)趕在年底採購旺季展開前推出付費的會員送貨服務,大陣仗槓上亞馬遜(Amazon.com),谷歌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表示,許多人誤以為谷歌的最大勁敵是Bing或是Yahoo,但是谷歌在搜索引擎領域的最大競爭對手其實應該是亞馬遜。

新唐人記者保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