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龍和道舉手抗爭 警施胡椒噴霧後迫離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4日晚10點45分前後,大批趕到金鐘龍和道試圖阻止市民佔領道路的警察,在大批市民高舉的雙手中先被困,後撤離。

在警方施用一次胡椒噴霧,帶走一名男性佔領市民後,大批市民高舉雙手從隧道兩側向內試圖圍住警察。在靠近特首辦入口處,有約20名警察一度面對人潮,退到路邊的石壆上。在添華道東行線,警察同樣被逼迫到石壆上,部分集會的市民加緊加固路障。10點45分左右,警方逐漸撤退。

14日晚10點前後,有佔領市區在金鐘龍和道先是佔領了西行線,引來警察警惕,之後認為應該「以攻為守」的市民,進一步佔領東行線,並用鐵馬搭建路障後招來大批警察。

大約10點15分前後,當時警察還比較少,大批增援的警察,手持盾牌、警棍,正從中環步行趕往金鐘,一名現場的警察使用了胡椒噴霧,並試圖帶走一名男學生,被其他佔領市民包圍,要求釋放學生。

很快,大批頭戴帽盔的警察趕到現場,拉起了黃色警告,並且每人手持盾牌和警棍,一派「即將動手」的感覺。

過程中,男學生被帶走,佔領的人們則撐起了雨傘,做好警方繼續施放胡椒噴霧的準備,同時阻擋警察第一次上前搶奪路障的進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