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與譚力副省長「通姦」女性今何在?

日前,中紀委對海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經查譚力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多次參加高消費娛樂活動,與他人通姦。譚力因構成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014年9月30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

1955年出生譚力,2004年12月起任四川綿陽市委書記。譚力在綿陽市委書記任上離婚再娶。這時已50開外譚力;拋棄人老珠黃原配妻子楊雪;迎娶風姿綽約光彩照人的年輕美女主持人楊黎明。然而,讓人想不到的是,譚力就是面對這樣貌美如花美女主持人妻子卻仍不滿足。卻仍然在外到處獵艷,與他人通姦。或許,當今社會腐敗官員情場永不滿足,他們真是很不能攬天下美女入懷!

那麼,與譚力通姦的女性又會是誰呢?譚力從1995年9月起歷任四川省郫縣縣委書記、縣長、成都市長助理,成都市委宣傳部長、四川省廣安市委書記、綿陽市委書記、海南省委宣傳部部長、副省長兼任海南國際旅遊島先行試驗區工委書記。與譚力通姦的女性大多有可能是其任職地這些黨政部門的女下屬;女下屬很容易以色媚權藉以上位。今天黨政部門、機關美女很多;主政官員選取「情婦」自然資源廣泛!

這些女下屬一個個年輕貌美卻伺奉年老體衰的譚力;美女們成為譚力「情婦」自然有所求;譚力的「情婦」們自然是為了謀求官場升遷。譚力把現任妻子楊黎明從電視台主持人一步步提拔為北川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既然譚力在官場權力炙手可熱,譚力自然也可以讓「情婦」們一步步平步青雲了。那麼,作為副省級的官員譚力,自然有可能把這些「抱在懷裡培養」的美女提拔為廳、處級官員了。這些美女官員自然可以利用譚力的權威在官場風光無限,自然也可以大肆貪腐漁利了!她們自然可以在官場獲得權力、金錢雙豐收!

當然,與譚力通姦的美女也可能是明星、歌手、美女主持、名模、空姐,儘管她們自身不是公務員,但是她們一定比賓館服務員、打字員變官員容易得多。只要她們巴結上高官,一切身份、文憑都不是障礙。無論她們原來是什麼角色;她們一定可以實現身份轉換;迅速進入官場。當今社會這樣的例子還少嗎?譚力的「夫人外交」在其政治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譚力的「情婦」們是否為譚力在官場升遷有所貢獻?

人們不知這位喜新厭舊的譚力,與多少官場美女通姦!或許譚力的每一「艷聞」,就是一個美女官員的風光故事。人們需要追問的是她們的「情夫」譚力已經落馬了,與譚力通姦的情婦們是否官位依舊?多少與譚力通姦的官場美女不該打現原形嗎?這些美女當初無不存在權力袒護違規提拔,將這些官場的「花瓶」、權力「玩物」美女官員打現原形是理所當然!如果讓她們官位依舊,有違官場用人規則。如果她們官位依舊,她們則完全有可能又投入別的官員懷抱成為「公共情婦」!

中國刑法一直沒有把「色賄」入罪,實質「色賄」是讓多少美女實現非法獲利違規升遷機會,這怎麼就不是犯罪呢?事實上,有的官員行賄千萬買官未必能獲得的職務,美女「色賄」卻能如願以償。顯然,有時美女「色賄」陪睡一晚的價值真的可以千萬元計。你說這樣的「色賄」不是巨大的經濟數字;不產生金錢效益、價值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