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行為破16歲少年夢想 誓要守護香港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懷抱著當警察夢想的香港中學生,14日特別請假到旺角佔中。他說警察的行為擊破了他的夢想,他現在就是要守護香港。

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只有16歲的中5學生小許,特別向學校請假,13日晚通宵守在旺角,直到14日下午有其他友人來替換,才回家休息,之後更重新回到旺角繼續佔領。

小許說,他一直夢想當一名警察,媽媽則一起期望他長大後可以做公務員。然而9月28日,原本非常相信政府,非常信任警察的小許,被警方的催淚彈「炸碎了」心。

之後,他再發現警察竟然無視法紀,放走打人非禮的壞人,這讓他徹底放棄了未來當一名警察的夢想。

他說親眼看到手無寸鐵的市民,只有保鮮膜保護自己,卻在28日當天不斷遭到警方的催淚彈襲擊,胡椒噴霧的折磨,而且被政府形容成了「暴民」,這實在讓他無法接受,也無法理解。

他說,歷經了這些後,他未來寧願做一名地盤工人,也不要做一個沒有自由的人。他說他會堅守據點,守護香港。

對只聽政府言辭,認為佔領市民是暴民的香港人,小許希望這些鄉親同胞們能夠到佔領現場來親眼看看,看看他們和平但堅定的守護就明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