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爛一切假面具 這幾天江曾孤注一擲

親梁的勢力即發動一些愛字頭的土共與黑勢力,一方面堵塞香港民主派唯一控制的一份報紙──壹傳媒的蘋果日報,令報紙幾乎無法出版,同時「國家級」的網上攻擊又再次堵塞蘋果日報的網站,意圖令所有報導癱瘓;與此同時,光天化日之下,一群疑似黑道,又前往學運組織本已有意讓出的金鐘道衝擊,暴力毆打市民,製造嚴重衝突之後,才撤走散去,令撤出金鐘道的可能性消失,這顯示出梁振英政權不但沒有打算和平解決香港的問題,反而希望「香港越亂越好」,為此已幾乎撕爛了一切的假面具,幾陷於孤注一擲了。

由9月28日至今的「遮打革命」香港佔領運動,本已出現疲態,由政府與學界的對話,本應在上星期五即于雙十節舉行;然而每一次局面緩和,市民與政府方面有機會達成任何建設對話之時,親梁振英的勢力卻一再故意製造衝突,令任何和平解決香港的問題無望。梁振英,已經成為中國共產黨的最大包袱,勢必影響中國的外交布局,以至十一月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

當香港市民現疲態,學聯提出和政府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談時,10月3日一些親梁的勢力就出動黑社會在旺角血腥打人,而警察則選擇視而不見,甚至幫黑社會開路護送離去,這種暴力引起全球的傳媒關注,而香港警察的形象則一落千丈,變回當年貪污腐化時;學生後來選擇讓出通道,給了特區政府能夠繼續工作正常運作,甚至停課的中西區以及灣仔區學生能夠恢復上課,政府卻選擇在和學生見面前一日,宣布取消會面,令原本打算各自退一步的鴿派所有努力流產,而鷹派則完全控制了戰局。

上周末,佔領運動中的幾股力量,分別受到潛伏者的離間,不斷小事化大,企圖令學生以及市民內鬥。當學生組織提出要讓出對中環半山區民生影響最大,而市民人數卻不多的金鐘道,希望回到政府總部門前,原本屬於公共空間的公民廣場時,親梁的勢力即發動一些愛字頭的土共與黑勢力,一方面堵塞香港民主派唯一控制的一份報紙──壹傳媒的蘋果日報,令報紙幾乎無法出版,同時「國家級」的網上攻擊又再次堵塞蘋果日報的網站,意圖令所有報導癱瘓;與此同時,光天化日之下,一群疑似黑道,又前往學運組織本已有意讓出的金鐘道衝擊,暴力毆打市民,製造嚴重衝突之後,才撤走散去,令撤出金鐘道的可能性消失,這顯示出梁振英政權不但沒有打算和平解決香港的問題,反而希望「香港越亂越好」,為此已幾乎撕爛了一切的假面具,幾陷於孤注一擲了。

一些海外的民運網站,把梁振英的「膽大妄為」歸類為中共內部權斗,而明顯和習近平與李克強陣營的公開表態相反。梁振英多次以強硬手法,不但沒有解決香港目前的問題,反而激起愈來愈多的市民反感。理大的民調顯示,多數市民認為這些使用暴力的黑社會以及反佔中人士,要為香港的暴力亂局負責。

此時一位澳洲記者,「從天而降」取得了梁振英從澳洲公司收取五千萬酬勞的密約副本,然後公諸於世,令香港人感到嘩然;各方的分析把矛頭指向中共權斗,即只有接觸到中共內部檔的或梁振英與澳洲公司UG0L才會擁有的副本,竟可以原文公諸於世,事件引起猜測,究竟是誰人有能力得到這份檔,以及誰人去發放這份檔予記者?

所謂收取外國款項以及勾結外國勢力,最明顯的就是梁振英了;一再破壞任何談判,證明有梁振英一日,香港永無寧日。

文章來源:自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