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試航重大事故曝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於8月31日離開大連港,此次「遼寧艦」 進廠維護歷時4個多月,據大陸媒體報導,遼寧艦在一次試航期間曾發生過重大事故

10月14日,大陸媒體紛紛報導,「遼寧艦」在一次試航過程中發生過重大事故,沒有說是在哪一次試航。報導說,當時後機爐艙給水管泄露,大量滾燙的爐水和蒸汽噴涌而出,機艙瞬間就淹沒在水汽當中,嚇壞了海軍遼寧艦首任機電長樓富強,他安排人員進到艙底搶修,最終恢復了動力。

2012年9月,大連造船廠將遼寧艦正式交付海軍,此前其已有10次出海試航。航母第一次出海試航的日子到了,所有人都捏著一把汗,生怕航母動不了,或者航行中出現問題。

隨著航母緩緩地動了起來,試航中,樓富強又發現了新的問題。由於系統性問題,試航中航母出現機動性未達標的情況。

樓富強第一次登上正在建造中的航母,眼前的景象卻給他潑了盆冷水——這艘當時還叫「瓦良格」的航母幾乎是個「空架子」,很多裝備都沒有或者只完成一半,整個航母就是一個大工地。

在樓富強心裡認為,航母是巨系統,機電部門又是最大的部門,掌管著半數以上的艙室和裝備,任何一點疏忽都可能造成系統癱瘓。

據報導,今年4月17日,「遼寧艦」 返回大連造船廠船塢進行首次中期維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