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者孤獨? 網上知音不難求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當夏普22歲時,有一次她突然暈倒,不省人事。緊接著發生的事情她自己都覺得難以置信。但當聽到別人分享其瀕死體驗的經歷時,她決定也加入其中,以幫助那些感到恐懼和孤單的人。

夏普(Kimberly Clark Sharp)曾是華盛頓大學的副教授,現已退休,是一名社工。1970年,她曾有過一次瀕死經驗。

前華盛頓大學副教授Kimberly Clark Sharp:「強光從我下面爆炸開,籠罩著我,那光是愛,比一百萬個太陽更明亮,人盯著太陽看會受傷,這光卻不會,它無比燦爛。」

夏普表示很難形容她的經歷,但事後她卻感到像迷失了一般。

前華盛頓大學副教授Kimberly Clark Sharp:「我沒法把這事講給別人聽。我以為我瘋了,所以我就保守著這個我已經死過的大秘密,但所有這些事確實發生了。」

夏普在這段視頻中描述了別人的瀕死體驗是怎樣幫助她看待自己的相似經歷。夏普工作的醫院有一位心臟病患,她說自己飄離了身體,然後又飄到了樓房外面,她看到在三樓窗戶外面的陽臺上有一只球鞋。夏普找到了一只鞋,並把它拿給病人看。她自己如釋重負,終於有具體證據證明瀕死經歷是真實的。

1982年,她創辦了西雅圖國際瀕死研究協會,這個世界上第一個支持瀕死經驗的團體。夏普說互聯網幫助了世上有過瀕死體驗的人。

前華盛頓大學副教授Kimberly Clark Sharp:「人們可以找到關於此議題又好又準確的信息,得到驗證和支持。即使他們生活在中國的一個小村莊,他們也能滿懷希望地接觸這些信息,並被告知『你不孤獨,你的經歷是真實的。』」

夏普也幫助組織了在新港灘舉辦的2014年瀕死研究國際協會年會。今年的會議包括各種主題的演講,如來世的最新科學證據、醫療保健專業人員的瀕死體驗訓練影片以及各種治療課程等等。

年會把有過瀕死經驗的人、教育工作者、醫護人員和一般民眾聚在一起,討論瀕死經驗,並鼓勵對這個題目進行研究。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