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僑也中彈?桃縣預防性下架123項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15)日上午,桃園縣政府召開記者會表示,「南僑化工」未提供官方證明文件之前,封存自102年起分別向澳洲、菲律賓進口5批牛油、椰子油22批、棕櫚核仁油3批,共30批8,241噸。同時預防性下架產製的南僑特製酥油、好友牌高級瑪琪琳、精製椰子油晶晶牌植物油等123項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

食安連環爆,老字號食品廠南僑爆出食用油疑似混入工業用油事件,桃園縣衛生局將123項產品採預防性下架。

桃園線衛生局長 劉宜廉:「進口有關澳洲的一級食品牛油,以及菲律賓、馬來西亞進口椰子油、棕櫚仁油部份,在進口的時候分二條路,第一個他用工業用途的方式,他直接從經濟部裡面,另一個是用他從食品用途,進入到衛福部FDA的部份。在註明上面是用for industry use是工業用途的部份,這部份來講我們是相當有疑慮的。我們要求在今天先做預防性的下架,後續有關法律的責任跟違反食安法的部份,我們會做追訴。」

桃園縣副縣長 黃宏斌:「部份進口原料這個報關跟文件有疑慮,南僑是以工業油用來報關, 我們現在請南僑補齊官方的證明文件,在官方的證明文件他提出之前,他的123項產品,必需預防性的下架。」

針對牛油進口數量不符問題,南僑第一時間以「報關誤植」回應,並於衛福部規定時間內繳交證明文件,不過南僑股價上午盤中就跳空跌停,食安問題連環爆,民眾如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