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場「餘震」 李春城嫡系劉俊林落馬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四川官場地震不斷,繼早前的李春城「落馬」之後,10月14日,被稱作其親信的成都市市長助理劉俊林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共當局調查。

10月14日,成都市紀委通過四川省紀委官網發布消息證實劉俊林被雙規的消息。早前,《南方周末》的報導稱,劉俊林在10月9日左右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而在他被帶走前一天,一位與其來往密切的成都市都江堰楊姓房地產商人被帶走。

該報導還表示,在四川官場,劉俊林被認為是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成都市原市委書記李春城的「嫡系」。李春城在主政成都期間,都江堰是其推薦「城鄉統籌」工作的樣板地區之一,成都的汶川地震災後重建裡,都江堰更是「重中之重」。而原本籍貫遼寧的李春城,還曾耗資千萬將其祖墳遷至都江堰,據悉,當時都江堰的主政者正是劉俊林。

而據公開資料顯示,劉俊林早年曾在成都市財稅系統工作,歷任市地稅局副局長、市財政局副局長等職務。2003年至2009年間曾先後擔任都江堰市市長、市委書記等職,於2009年調任成都市長助理至今。而2003年至2011年間,主政成都市的也正是李春城。

關於劉俊林,有成都政界官員稱他為人「機靈」,也有人稱其「能力平庸」,但「處事圓滑」。

實際上,自2012年12月李春城落馬以來,四川官場一直餘震不斷,而隨著李春城靠山周永康的被抓,周係人馬更是難逃被清理的命運,此次劉俊林的落馬也是其中之一。

2014年3月以來,曾任四川省遂寧市市長的荷華章、成都市政協副主席付毅、成都市市委常委孫平、成都市市長助理陳爭鳴、四川省資陽市市長鄧全忠等李春城的重要旧部都先後遭調查。

對此,早前就曾有媒體指出稱:「自1998年任成都市副市長起,至2011年由成都市委書記調任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在成都執政13年,織就了一張關係網,擁有不少得力干將,如今其班底正在被徹底清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