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香港民主化是宿命 梁振英下台是出路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在美東時間14日夜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香港的民主化是擋不住的命運,建議習近平應讓梁振英下台以平息民怨。

華爾街日報》14日晚發表評論員文章,介紹了香港本次佔領在過去2週的情況,除了指出香港政府不回應市民訴求,單方面取消與學生的會談,還陳述了港警對佔領的清場。

文章介紹,面對香港720萬市民,梁振英到現在只有2個行為:1. 要求學生及其支持者接受中共當局不會做任何改動的事實,老老實實回家。2. 雇傭打手等進行威懾。文章說,梁振英的這兩個做法不會平息民怨,反而會讓香港自由市場的經濟因此得不到發展,政治變得動盪,同時極大增加了政府的支出。

文章認為,梁振英政府的行為讓鄧小平當年試圖用香港「一國兩制」的繁榮「統一台灣」的計劃完全破滅,更讓習近平的「中國夢」在全世界面前變成了黃粱夢。

文章表示,目前問題的解決辦法時,習近平應該展示其執政的靈活性,解職梁振英以滿足抗議者的要求,同時以此作為談判條件,與示威市民和解。

分析認為,儘管2017年的香港大選仍可能再選一個「梁振英」,但中共當局仍有很多讓步可以做,例如更多傾向民主的立法等。

報導總結,港府現今的政策不有效,自上個月來的種種跡象已經表明,香港的更加民主化是擋不住的命運,習近平應該啓動與路障對面年輕人的對話與溝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