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0月1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16 日訊】【今日大紐約】10月15日完整版

提要
美國德州第二位護士證實感染埃博拉病毒 入院前曾搭乘國內航班
四千法輪功學員會聚舊金山 大煉功震撼人心
紐約市機動車限速25英里 25天後全力實施
電影《天下嘉農-KANO》紐約放映 熱線贈票

德州護士再傳染埃 曾搭國內線班機

德州達拉斯再傳出第二位護士感染埃博拉的病例,該名護士目前病情穩定,並且已經轉往亞特蘭大的醫院進行治療。

達拉斯縣法官Clay Jenkins:「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的另一位護士,對埃博拉病毒的檢測初步呈現陽性反應。」

這名確診感染埃博拉的護士,是29歲的安珀•文森(Amber Jay Vinson)。她先前也曾經參與已經去世的埃博拉病患鄧肯的救治工作,可能在過程中不慎感染病毒。

達拉斯縣法官Clay Jenkins:「在醫院裡,總共有77人曾經參與救治工作,目前已有2位感染埃博拉。很可能會再有其他人也出現感染情形,我們也已經做好準備。」

此外,該名護士曾經在星期一搭乘飛機從克利夫蘭(Cleveland)飛往達拉斯。由於當時文森還沒出現病發症狀,專家表示,與文森同班機的乘客感染埃博拉的機率應該相當低。

不過,曾經搭載過文森的班機已經暫時停飛,進行全面的清潔與消毒工作。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取消訪程 奧巴馬開埃博拉緊急會議

因應來勢洶洶的埃博拉疫情,今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取消了原定的訪問計劃,在白宮召開應對埃博拉疫情的內閣緊急會議。

奧巴馬原定在當天前往新澤西和康涅狄格兩個州,進行募款活動。當天稍早,美國證實第二名醫護人員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而她在開始出現症狀的前一天,曾乘坐美國國內航班。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與邊疆航空公司,正在全力追踪航班上的全部132名乘客。

航班的乘務人員說,這名被家屬確認為安珀•文森的護士,在飛機上沒有顯示任何症狀。不過CDC表示,文森是76名曾經照護過鄧肯的護士之一,屬於受觀察人群,不應該擅自登上飛機。

紐約限速25英里 25天後全力實施

今天,紐約市警察局、交通局等組織,聯合在布魯克林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紐約市將從11月7日起,在沒有限速標誌的街道上,正式實行限速25英里的規定,這一法案的實行,將有可能使紐約市政交通更加安全。

去年這個時候,12歲的Sammy在這裡被一輛高速行駛的卡車撞死,她的母親今天也趕到現場,藉助媒體呼籲人們開車減速,珍惜生命。

Amy Cohen:「就像媒體宣傳的那樣,每個司機在開車的時候,都應該像珍惜自己身邊人的生命那樣小心。」

交通局長波莉同時也強調,限速不僅僅是車輛速度的降低,更能減少死亡率,與社區居民的利益息息相關。

交通運輸部委員Polly Trottenberg:「我們要確保限速適用於街道和居民,我們會與社區和所有利益相關者耐心溝通。」

紐約市警總局警司陳文業表示,有統計數據顯示,車速每小時25英里撞擊行人的死亡率,只有車速30英里撞擊行人死亡率的一半。雖然只有5英里的差異,往往是生死之間的決定性因素。

除了實施法案之外,紐約警察局的官員還會負責外出,到街道上去向司機發放傳單,宣傳減速的必要性,從而讓紐約市民更加有意識注意駕車規範。

新唐人記者楚玉、遲曉天紐約報導

四千法輪功聚舊金山 大煉功撼人心

在世界各地修煉法輪功的學員人數超過一億,其中的四千多人於十月十五日聚集在舊金山的四處地標位置,用緩慢圓的動作,展示法輪功的五套煉功功法,和通過修煉帶給自己的美好改變。來看報導。

17歲法輪大法修煉者張毅明說,「大法給我帶來一個健康的身體,我從小到大就沒有生過甚麼病。」

7歲法輪大法修煉者Peter Yang表示,「煉完感覺很精神。」

10月15日到17日,四千多名世界各地的法輪功修煉者匯聚在舊金山,參加2014舊金山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希望通過交流彼此多年來各自在修煉中的升華體會,共同提高。

「我覺得對於一個人來說,來這裡非常有意義,與這麼多人一起煉功。」談到法輪功修煉,學員們不分種族老少,無法掩飾心中的感動。回想起師父當年糾正大家煉功動作時,95年曾參加李洪志師父在瑞典傳功講法班的註冊護士 Pirjo Svensson ,禁不住自己的眼淚。「當你開始修煉法輪大法,你真的就放不下它了。那是一個特殊的時期,那時我們根本就不知道它有多麼特別。」

「同修借給我一本書看一看,他說你看一看《轉法輪》吧。 我就來一看,剛看了幾頁,我就感覺這個法可不簡單。」

幾乎差不多時間,在地球另一端的廣州軍醫大學,一位修煉過佛家、道家、奇門功法的上校軍官,也開始閱讀起法輪功主要著作《轉法輪》。

新西蘭法輪大法修煉者周詩桀:「我在看的過程中,慢慢的理解得越來越深的時候, 感覺到我應該把以前練的那些全部放棄掉﹔儘管原來我覺得學的很好的東西,也把它放棄掉,然後身體出現很大的改變,原來那種有病的狀態一下一掃而空。」

義大利法輪大法修煉者Andrei Aioanei希望,「我到舊金山來參加這些活動,有遊行、讓人們知道法輪功和法輪大法的好處,以及現在在中國正在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

這些來自歐洲、亞洲、澳洲和北美的法輪大法修煉者,通過五套法輪功優美功法的演示,為這座城市增添了別樣的風景,之後他們在市府廣場、渡輪大樓進行大遊行。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韓寧、廖珍儀舊金山採訪報導

遭警圍毆4分鐘 民主人士擬告暴警

在週三香港警方清場時,被7名警員圍毆的公民黨黨員曾健超,事後表示全身有多數瘀傷,他表示會對警方及涉事的警務人員採取法律行動。

香港無線電視拍下公民黨黨員曾健昭遭警方長達四分鐘的毆打,片段在網上瘋傳。他下午被送到律敦治醫院驗傷,代表律師陳淑莊表示曾已經完成驗傷,全身多處紅腫、損傷及瘀傷,背部和頭部最多,但沒有骨折。

香港大律師陳淑莊:主要較明顯是有圓形傷痕較為突出。大家正研究如何造成,因為多次造成及前後都有,似乎是看似較堅硬的東西(造成)。據了解,曾先生說過進警署後有被掌摑。

曾健昭之後被送往北角警署,直到晚上9時45分出來會見記者,他感謝各界的關心,尤其傳媒緊守崗位拍下珍貴報導。

公民黨員曾健超:各位都應該在新聞報導中看到本人被制服,和沒有任何反抗能力之下遭多名警員暴力襲擊。經過法律諮詢意見之後,本人將會向警方及涉事的警務人員採取法律行動。鑑於事件可能進入司法程序,本人現階段不能夠就事件作出進一步的評論、或回答相關的提問。

義務律師代表表示,除曾健超外,最少有10名示威者被警方暴力對待要驗傷。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植物園豐收節週日登場 親子同樂免費索票

一年一度的法拉盛植物園豐收節這個週日又要登場了,節目豐富,每年都吸引很多家庭參加,主辦單位今天宣佈,現在有150張免費門票送出,觀眾朋友不要錯過索票機會。那麼今年的活動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節目呢?一起了解一下。

秋天是一個豐富的季節,生活在水泥森林都市裡的大人和小朋友,接觸田野、大自然的機會不是很多。因此,皇后區植物園每年都在金秋時節舉辦「豐收節」和「南瓜樂園」活動,與社區民眾一同喜迎秋天的到來。

皇后區植物園董事黃百齡:「這一次的活動,有一個叫做拾南瓜的pumpkin patch,從12點到4點,我們鼓勵小朋友到植物園來,一起玩萬聖節的一些遊戲,比如畫畫啦,南瓜設計啦,還會發一些糖果,經文處大使夫人虞瑾芳女士也會在12點半前來,與小朋友們一起同樂。」

活動時間爲10月19日(星期天)上午11時至下午6時,內容豐富,包括美食、現場娛樂表演、兒童活動、植物園特釀啤酒等,是全家人共享歡樂時光的好去處。

皇后區植物園執行主任Susan Lacerte:「今年很特別的是,我們準備了玉米地迷宮,以前從沒做過的,我們的員工很希望有一個,於是他自己播種種了一個迷宮出來,人們可以去裡面探險遊玩。」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張景南:「社區就是要融合在一起,希望大家在一起進行交流,讓這個社區越來越和諧,讓社區越來越好。請我們的僑胞禮拜天早上能夠過來運動,來看一看,來和大家交流。」

黃百齡董事介紹,今年將免費送出150張門票,聯繫電話516-815-7330,先要先得,送完為止。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10月15日大紐約簡訊

1.紐約警局擬改進訓練 緩和矛盾

紐約市警察局下個月準備從新培訓3萬5千名警員,重點在於處理衝突時使用武力制服的力度把握,如何注意不要用語言激化矛盾等。

訓練項目由紐約警察局設計,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警局也給予了協助。 今年7月,加德納在警察「鎖喉」動作拘捕中身亡。之後,紐約警察局長布賴頓自上而下檢查了工作程序,決定改進這方面訓練。

2.華埠賭巴現揮刀客 遭警方擊斃

週二晚10點左右,大利巴士公司在紐約中國城開往康州金神大賭場的(Dahlia coach bus)的大巴上,一名30多歲亞裔男子突然揮刀刺傷兩名乘客,包括一名婦女。乘客撥打了911報警,司機看到高速公路巡邏警後把車停在95號公路上,嫌犯沒有按照警方要求放下刀子,曾試圖自殘並襲警。最後被康州巡邏警察擊斃。事件造成95號公路北向行駛的車流關閉六小時。

西人遷入華埠開店 美式輕食店人氣旺

上世紀華人移民紐約,為了生活便利而租住在一起,形成華埠。周邊的餐館,銀行等商鋪也是華人所有。近年,許多美國人發覺這裡的優勢,在華埠開店,請看記者承懿報導。

近年很多華人商家因經營不善而關門,但是這一區域非但沒有冷清,卻吸引了很多西人開店。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華人太容易放棄,一放棄就有人進來,不是變成空城,原來的巴士公司才關門,沒多久就開了一家店,你看生意好不好,人站在外邊等。」

迪威臣街與canel交口,人潮不那麼擁擠,算是鬧市區中難得的幽靜地帶。這裡藏著家沒有明顯招牌,店面窄小的西餐廳,如果不是門口排著許多等位的人,很容易就會忽略。小店有甚麼獨特之處吸引這麼顧客呢?

紐約居民朱莉亞:「這是我最喜歡的餐館。」

Soho區居民潘梅拉:「很難找到這麼高質量的健康食品,這裡提供健康美食很可口。」

店主自創的新美式風格輕食,以農場的的有機蔬果為食材,主打少放鹽,油和脂肪的健康美食。

Dimes店主伊麗莎•瓦格納:「我想大家叫它新美式風格,用與以往不同的配料做地道美食,借鑑世界各地烹飪方式,亞洲,摩洛哥,地中海風味。」

與其他提供健康美食的小店不同,店主重視食物色彩搭配,擺盤美觀象藝術品。

Dimes店主伊麗莎•瓦格納:「這是大麥飯,配有紫紅色捲心菜色拉,綠皮西葫蘆,小蘿蔔,榛子以及香蒜。」

除了美食可口,小店裝潢風格別具一格。

Soho區居民潘梅拉:「太棒了,好像是希臘或者加州海灘,覺得放鬆,選用木質,很不錯。」

店主沒有把嬉皮風格的小店開在潮人聚集的soho區,卻選擇了華埠外圍。

Dimes店主伊麗莎•瓦格納:「不像別的區那樣擁擠,價格適中,附近住戶人很好,有安全感和家庭氛圍,很喜歡。」

小店人氣很旺,讓華埠更有活力。但下城發展機構行政總監擔憂,西人的遷入會促使華商流失。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我們走的話有人會進來,也會經營會生存下去,這種情形下就是大本營會怎麼樣,華人保持聯繫和血線很重要。」

西人商家的湧入會給華埠帶來客源還是衝擊,華埠會有怎樣的變遷,成為很多海外華人關注的話題。

新唐人記者承懿、孫衛、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天下嘉農《KANO》紐約特映

給大家介紹一部電影叫做《KANO》(讀作喀know),已經入圍今年第51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創歌曲等獎項。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安排下週三、週四將在法拉盛和曼哈頓放映,還特別邀請了這部電影的監製魏德聖和觀眾見面。一起了解一下。

《KANO》是取自嘉義農林棒球隊之簡稱(嘉農)的日語讀音;本片是由馬志翔執導, 黃志明和魏德聖監製的長片。

《KANO》取材於真實事件,描述1931年日治時期的台灣,一支由原住民、日本人和漢人組成的嘉義農林棒球隊,原本實力貧弱一勝難求,但在日本教練的指導之下,拿下全島冠軍並遠征第17屆夏季甲子園大會的故事。

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女士看過這部電影,對電影所表現的社會背景和精神價值有自己的領悟。

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希望凡事生活在台灣的族群,有一個對台灣的共識,能夠同心合一,能夠把自己的本領,自己那種很耿直、很熱心、很誠懇、很天真的部分表達出來,提升我們台灣人的價值觀。」

大紐約地區台灣同鄉會將於10月22號和10月23號舉辦兩場紐約特映會。本片的監製‭、‬也是執導「海角七號」的台灣著名導演魏德聖,將在放映會現場分享他拍片與製作的心路歷程‭。
新唐人記者孫穎、宋升樺紐約報導

《天下嘉農-KANO》熱線搶票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特別為我們今日大紐約的觀眾提供免費電影票。10月22號(下週三)晚上6點半《天下嘉農-KANO》將在法拉盛台灣會館展映。觀眾朋友可以現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212-378-6771搶票。另外下週一我們還有送票活動,請您關注。

法拉盛街畔身影之二:白髮瀟瀟風中揚

在法拉盛圖書館前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中,有一位年紀最大的老人馮儉聖,她今年82歲了,老人從1994年開始修煉法輪功,之後不僅一身的疾病得到康復,更重要的明白了自小的困惑:人生為甚麼而活?

馮儉聖:「很小的時候我都有過一念,我為甚麼會有我這個生命存在,聽了師父講法以後就了解一些,也知道不能做損人利己的事,不能造業,不能稀裡糊塗的過生活,整個過去的一切整個都被顛覆掉了。」

馮儉聖:「我因為身體素質從小就不太好,從頭到腳全都是毛病,從得到大法以後真的是徹底的轉變了,我就一定要修到底,當時是很樸素的一點想法,但是這一念一直伴隨著我走到現在。」

99年法輪功遭到迫害,馮儉聖去了北京,到了信訪辦,可是等待她的是關押精神病人的黑屋。

馮儉聖:「我們當時就被關到那個黑屋裡去,那個黑屋是用來關押精神病人的,他們就從窗戶外面一桶一桶的冷水,從窗戶外面倒進來灌的我們全身濕了,那大冬天都是很冷的時候。」

馮儉聖:「有那麼一兩口飯,一點點飯,也沒有菜的,最多幾根鹹菜,根本都吃不飽,所以人都一個個瘦的皮包骨一樣的,我們為了抗議,我們就聯合起來絕食,那個時候也有做苦役的,我也有去做,每天做十多個鐘頭,做很長時間的。」

2003年馮儉聖因為兒子的申請來到美國,從04年開始到今天,老人在法拉盛街頭講真相已經整整10年。

馮儉聖:「真的冬天凍的,身上還好說,我可以多穿點,那手腳凍的疼,你沒辦法解決的,有時候會到圖書館去上個廁所,暖一個手,洗個熱手暖一暖,出來就好了,不會影響到打退堂鼓的,沒有那個說法的。」

馮儉聖:「有兩個大學生,開始跟他們講,他甚麼都不信,我說你像最明顯的,我們大家都知道的牛頓、愛因斯坦這些人,他那麼大的成就, 他最終還是走入了宗教,他相信神佛,對方一明白了以後,我真為他高興。」

寒冷的冬天、炎熱的酷暑,無法阻止老人堅韌的腳步,她跟無數的民眾分享她的故事,那一張張傳單滲透的是老人無盡的慈悲和辛勞。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10月15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四 午前雷雨 69 58
週五 晴 71 57
週六 晴時多雲 68 49
週日 局部多雲 54 44
週一 晴時多雲 58 46
週二 多雲時晴 57 44
週三 晴 56 43

明天北美各地天氣:

美東
Boston-波士頓 雷雨 70 60
Philadelphia-費城 局部雷雨 70 56
Washington-華盛頓 午後陣雨 70 56
Atlanta-亞特蘭大 局部多雲 67 48
Miami-邁阿密 晴 85 68

美中
Toronto-多倫多 陣雨 64 51
Chicago-芝加哥 多雲時晴 61 52
St. Louis-聖路易斯 晴 70 52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85 60
Houston-休士頓 晴 85 62

美西
Vancouver-溫哥華 午前陣雨 60 52
San Francisco-舊金山 局部多雲 65 56
Los Angeles-洛杉磯 局部多雲 74 59
San Diego-聖地牙哥 局部多雲 73 64
Honolulu-夏威夷 晴時多雲 85 7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