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生活會胡錦濤批江澤民 要求全面評價江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就在外界仍對中共十一之前音樂會為什麼胡錦濤沒有出席存疑之際,有消息曝出,胡錦濤是刻意迴避江澤民,不想給外界造成二者和諧的假相。據香港媒體透露,胡錦濤在黨內生活會上批評江澤民亂政和提議對江澤民全面評價。

香港《動向》雜誌10月號刊文披露,中共十一65年慶祝前夕,在中共元老宋平和萬里提議下,中共政治局作了4項安排,要求歷屆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委員參加,公開2項,未公開2項。

9月29日的文藝晚會和9月30日的慶十一招待會予以公開報導;9月28日老官員生活座談會和9月28日晚中南海小禮堂會餐未予公開報導。

文章稱,9月28日的生活座談會由宋平主持,宋平提議每個人對自己以往任職做簡要自我反思。會上,胡錦濤給自己2屆工作評50分,承認不及格。但胡錦濤側重表達的兩個方面卻是批評江澤民亂政和提議對江澤民全面評價。

胡錦濤對江澤民提出的批評和建議

文章稱,胡錦濤批評江澤民違背5項原則,使得相關工作受到無形壓力和干擾。

第一,江澤民違背政治上的承諾和承擔;第二,江澤民違背中共黨內組織原則;第三,江澤民違背中共黨內章程紀律;第四,江澤民違背中共元老的勸導和意見;第五,江澤民違背中共黨內決議。

文章還揭示,胡錦濤在會上曝光江澤民在2002年12月初、中共十六大後,突然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上提出多項內則修訂,其中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內則和政治局內則。

文章舉了3個例子:第一,江澤民把「重要政策、措施推行需獲全體常委三分之二多數同意」改為「全體常委贊成」;第二,江澤民把「重要議事事項的決定需獲全體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多數同意」改為「三分之二多數贊成」;第三,江澤民把「政治局常委、委員人事變動的決定需獲全體常委、委員的三分之二多數同意」改成「需獲全體常委贊成」。

胡錦濤還曝光說,江澤民採取的手段是,在提出多項內則修訂前,先和部分政治局常委(具體人員未提及)通氣,隨即在會上進行表決,推到原內則。

結果,新內則使得中共常委會和政治局內部山頭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後即夭折停頓,因而喪失一連串良機。

文章稱,胡錦濤列出江澤民從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議」、「意見」多達400多條;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級領導人選170多名;因為江澤民的「看法」、「意見」,造成擱置的政策和決議等多達155項。

胡錦濤在會上提議習近平中共中央,本著求真務實立場,對江澤民作全面評價。

胡錦濤拒絕與江澤民「和好」

文章稱,生活座談會上,充滿了火藥味。會議結束後,胡錦濤4次迴避與江澤民「和好、團結」。

9月28日生活座談會結束,老官員集體合影,胡錦濤以「已經退了休了,繼承傳統吧」為辭,讓宋平在中間,避開與江澤民並列中間合影。

會議結束,相互握手,朱鎔基提議胡錦濤、江澤民握手言和,胡錦濤走上一步說:「大家都不要刻意、勉強,也沒什麼意思,免尷尬。」

9月29日,胡錦濤以有些私事需要處理請假,故意缺席十一文藝晚會,當晚在中共中央招待所和10多名清華老同學聚會。

9月30日十一招待會,李克強借和胡錦濤碰杯共賀時,建議一起去和江澤民祝酒,胡錦濤面無反應,李克強只好獨自去碰杯。文章稱,招待會近2小時,胡、江未有互動。

另有文章稱,9月28日生活座談會上,胡錦濤和江澤民大動肝火,互相指責,會場氣氛惡劣,當晚胡錦濤因為血壓升高被送進301醫院觀察,第2天下午才出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