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護士搭機前發燒 德州醫院道歉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第二名因照顧埃博拉病患鄧肯而感染埃博拉的達拉斯護士安伯·文森,週三晚抵達亞特蘭大,她被轉往喬治亞州埃默裡大學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正在考慮禁止曾參與治療鄧肯的76名醫護人員乘坐飛機。

美國聯邦政府消息來源此前透露,文森週一在登上從俄亥俄飛往達拉斯的航班之前,有輕微發燒症狀,但因未達到CDC規定的38度門檻,她沒有被阻攔登機。

文森乘坐過的那架飛機已經停飛,6名機組人員被要求帶薪休假21天。由於有學生曾乘坐同一航班,俄亥俄和德克薩斯的3所學校週四宣佈停課。

文森所在的醫院,德克薩斯衛生長老教會醫院(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母公司,德州衛生資源臨床負責人瓦爾加博士,為處理埃博拉病患時的失誤表示道歉。

他在寫給國會能源貿易委員會的書面證詞中承認,在最初診斷鄧肯的病情時沒有確診他感染了埃博拉。

到目前為止,美國境內共有8名埃博拉病患,除了已治癒的美國醫生布蘭特利(Dr. Kent Brantly)和薩克拉(Rick Sacra)、慈善工作者里特博爾(Nancy Writebol),以及已病故的鄧肯(Tim Duncan)外,護士範妮娜(Nina Pham)和文森(Amber Vinson)目前都在接受治療,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攝影記者穆克波(Ashoka Mukpo)也在好轉中,另一名在塞拉利昂染病後來到埃默裡大學醫院的未透露姓名病患,自稱很快就會出院。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