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王晶反佔中 宣布與黄秋生 杜汶澤 何韻詩斷交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周四(16日),導演王晶在他的新浪微博帐户上留言说:「黄秋生先生,杜汶澤先生,何韻詩小姐。我们曾经有過很愉快的合作。我也尊重你们可以有个人的政治主张。但绝不認同。為免尴尬,你们的联络方式將會在我手机及电腦删除。祝生活愉快!」

自从香港爆发「占中」示威抗议行动后,不少香港艺人公开发表评论。之前我們看到的大多是支持佔中的藝人,但隨後,大陸互聯網上就出現了一個藝人的黑名單,叫大陸網友不要看這些人的作品和演出,大陸的影視劇製作公司也要拒絕他們來大陸演出。這些藝人包括:梁朝偉,周潤發,黃秋生,黃耀明,黃貫中,鄧紫棋,陳妍希,張家輝,李安,何韻詩,蘇永康,鄭中基,杜汶澤

14日一个叫做「周周煮粥」的网友在推特上透露,中国广电总局口头通知撤掉了刘德华和周润发的广告,因为这两位香港著名艺人在占中活动中发出声音。

這時導演王晶的表態,讓不少人指責王晶為了商業利益出賣靈魂。

除了之前的成龍,現在的王晶,目前公開反對佔中的香港藝人還包括:身為广东惠州市政协委员的香港艺人陈小春、鐘鎮濤、馮寶寶、岳華、庄思敏、罗家英、馬蹄露等。

(責編:諸葛藏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