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講話批奇葩建築 央視「大褲衩」首當其衝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了文藝工作座談會。出席會議的文藝工作者包括作協、影協、音樂家、畫協等各大成員的「大腕兒」。習近平在會上發表約2個小時的長篇講話。近期捲入反腐風暴的央視被點名,習要求,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築,影射央視「大褲衩」意味明顯。

10月15日,習近平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聽取了鐵凝、尚長榮、閻肅、許江、趙汝蘅、葉辛、李雪健等7位文藝界人士發言後,他發表了長篇講話。在大約2個小時的講話中,習近平對當前中國大陸的文藝現狀發表看法和評論。

中共官媒在報導此會議時,所用的標題大多是「習近平:文藝不能當市場的奴隸」,明顯否定了當今的文藝現狀。外界有解讀認為,這不啻給掌控中共宣傳口的劉雲山一記耳光。

央視報導畫面顯示劉雲山也出席了文藝會議,不過其間一直是習近平在主講。有觀察人士留意到,習近平與劉雲山在開會過程中形同陌路,習批評口吻嚴厲,劉在一旁的臉色則顯得陰沉而尷尬。

此外,《人民日報微信》還透露了習近平在文藝座談會通稿之外的講話內容。內容顯示,習近平在講話中要求「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築」。該微信還稱,「北京市今後不太可能再出現如同『大褲衩』一樣奇形怪狀的建築了。」

在習近平的反腐鬥爭中,央視大清洗佔了很重要的一環。自從去年12月,江派人馬、曾任中共央視副台長的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以來,反腐風暴席捲央視,傳數百人被中紀委調查,持續震蕩至今。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14日,央視電視劇頻道副總監黃海濤被有關部門帶走,據傳黃海濤出事與央視電視劇採購有關。報導稱,中共檢察院已進駐央視。

此前央視記錄頻道總監劉文在7月30日被帶走。同日央視女主播葉迎春以及原主播沈冰據傳已因周永康案被查。

7月11日,中共央視《經濟信息聯播》節目主持人芮成鋼、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和另一製作人被帶走。

6月1日,中共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有消息稱,央視全台各個頻道都在受調查,並還在向更高層蔓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