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佔中讓香港藝人站兩隊 粉絲大變換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藝人雲集,粉絲通常根據其作品與外貌判斷對其的喜好。一場佔中香港藝人紛紛表態,分列兩隊,讓粉絲隊伍也出現變換。

創作過太多膾炙人口歌曲的林夕,這次特別為佔領活動創作了歌曲《撐起雨傘》,他在歌詞中說,「靜坐人海,你我非不怕」,「但是人生走到這一晚」,「怕再沒機會自由呼喊」,因為相信「越怕命運更黯淡」。

這首歌曲最初由歌手何韻詩、黃耀明等牽頭,之後吸引了包括影后葉德嫻、歌后謝安琪、周國賢、盧凱彤等眾藝人的紛紛獻唱,他們呼籲香港市民「一起舉傘,一起的撐,一起儘管不安卻不孤單」,「一起舉傘,舉起手撐,一起為應得的放膽爭取」,「雨傘是一朵朵的花,不枯也不散。」

影帝劉德華、周潤發、梁朝偉,也紛紛為佔中發言相頂。劉德華在官方網站「華仔天地」說:「香港人,都愛香港。爭取要求,要關心自己,顧及大眾。」「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罵。」

周潤發稱讚市民、學生「真的好勇敢,令人感動」,他批評香港警方使用催淚彈,明確表示支持佔中提出的香港普選方案,並反問香港政府,成天要市民「袋住先」(先接受人大提出的普選方案),為什麼港府不對佔中主張的方案「袋住先」?

玉女演員兼歌手的葉蘊儀,不僅在臉書上挺佔中,還屢屢出現在佔領現場,送食送水送溫暖。

與此同時,一向為中共站台的成龍聲明:「沒有強的國,哪有富的家」,呼籲大家優先考慮「經濟」。

身為廣東惠州市政協委員的藝人陳小春、女藝人莊思敏、之前因批評周星馳爆紅的向太,也表態「反佔中」。

很多大陸的粉絲對自己之前熱愛的明星,在這次佔領表現的態度很傷心。數名香港導演王晶的支持者,在王晶發微博與支持佔中的黃秋生、杜汶澤、何韻詩切斷聯繫後,紛紛表態,「再也不看王晶的電影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