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步成龍後塵 向中共遞交「投名狀」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香港和平佔中運動日前再次遭到警察暴力清場,局勢又趨於緊張之際,香港知名導演王晶突然出來「站隊」,與早就向中共屈膝賣乖的成龍靠攏,表示「反對佔中」,並揚言與「支持佔中」的香港知名藝人杜汶澤、黃秋生、何韻詩等斷絕交往。有評論認為,中共當局可能對其施壓,想藉此壓壓港人和演藝圈力挺傘運的聲勢。

王晶在發絕交聲明之前,連發了兩條微博,對香港發生的事情做出評論:1:打死(六個警察拖人到暗處打)都沒得怨!我覺得打得少!2:用手中票把這些漢奸泛民趕出去。

中國時政評論員夏小強發文表示:這些話殺氣騰騰,與中共黨報喉舌把香港雨傘運動定調為「動亂」遙相呼應。因此,王晶的絕交聲明是在說給中共聽,是利用其在香港演藝界的身份替中共發聲,以換取其在大陸演藝事業的利益,這是王晶用絕交聲明向中共跪遞的一張「投名狀」。

王晶占中「站隊」向中國遞投名狀

10月16日,在佔中局勢再次緊張之際,王晶在其微博上表示,因為政治主張不同,要刪除香港藝人黃秋生、杜汶澤和何韻詩的聯繫方式。

王晶在其新浪微博帳戶上發帖稱:「黃秋生先生,杜汶澤先生,何韻詩小姐。我們曾經有過很愉快的合作。我也尊重你們可以有個人的政治主張。但絕不認同。為免尷尬,你們的聯絡方式將會在我手機及電腦刪除。祝生活愉快!」

王晶宣稱跟黃秋生、杜汶澤、何韻詩絕交,刪除三人的聯繫方式。記者就此事採訪了黃秋生:會不會以牙還牙?黃:我根本沒他的電話。記者轉身問杜汶澤,對絕交有何感想?杜淡淡地說:我跟那胖子沒交情。記者又問何韻詩:如何回應?何:偶爾拍部爛片的,未必是爛人,但堅持不懈拍爛片的,你說是什麼人?

黃秋生還回應到:晶哥,多謝你這麼多年這麼關照我,想不到你還有我的電話,連我取消了十年的電郵都有,我真是好感動,【我這麼多年都沒有你的電話】,好慚愧。在最後的時刻,跟你說聲對不起,祝你一路順風!

中國時政評論員夏小強發文表示:商人求財、藝人求名利,都是社會的常態,本無可厚非。但是,追求名利卻應該有著做人的基本底線,在關乎是非善惡的重大事件面前,拋棄道德良知善念去卑躬屈膝得到眼前利益,不僅可恥,也是可悲,結局可怕。其實王晶未來損失的還不僅僅是影迷和物質利益。現在發生在香港和中國的事件,實質上就是人們一種選擇未來、選擇命運歸宿的大站隊,在正義與邪惡之間,每個人都需要做出選擇和表態。站隊在中共一邊的,沒有未來。

據網路爆料,因公開聲援香港挺傘行動,演藝圈眾多明星疑似被中共當局列入黑名單,其中包括:劉德華、梁朝偉,周潤發,黃秋生,黃耀明,黃貫中,鄧紫棋,陳妍希,張家輝,李安,何韻詩,蘇永康,鄭中基,杜汶澤等人。

王晶遭炮轟

王晶在微博上的留言立即引爆熱議,大陸良知紛紛指責王晶為了商業利益出賣靈魂。

阿丁:恭喜黃秋生先生,杜汶澤先生,何韻詩小姐,以後不用跟爛片之王合作了

戈麥麥 :準是王晶有新片要上映了,從來不看他的電影,拍的那麼low。

『楊子評』質疑:「當今所謂『愛國者』儘是這些滿嘴污穢的市井之徒嗎?這位口口聲聲『愛國』的香港知名導演到底是愛的國,還是愛的錢?」

Tacfreaky :王晶自取其辱,實在是垃圾中的垃圾

密謀花果山 :王晶這種人還配談政治立場 真他媽的可笑

雨果051 :立馬撇清關係,站隊站得及時啊!但別站錯隊了,記得成龍的兒子還被關著呢?

很多網友嘲諷:「王晶大叔真是香港導演界的成龍哇。找同類成龍玩去吧。」

步成龍後塵

事實上,對於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電影功夫演員成龍10月9日曾在微博首次發表評論,表示著急。「看新聞得知這次香港的經濟損失高達3500億,真的很著急。我相信每一個香港人都愛香港,都希望香港好!」。並引用歌詞說「沒有強的國,哪有富的家」。

英國《獨立報》10月12日報導稱,成龍言語表面好像是很愛香港,不過,他以和平抗議會影響亞洲經濟為借口呼籲停止佔中,這樣的說法太牽強。

眾所周知,早在2012年,成龍曾對中國媒體建議,北京方面需要限制港人的言論自由。「政府應規定哪些問題人們可以抗議,哪些問題不允許民眾觸及」。成龍當時的言論引起外界輿論嘩然。

而此次王晶的論調不亞於當年的成龍。「其實王晶是個商人,不是有社會抱負的人,他大可以不必管這個事情,自己將想法放在心底就好,他出來表態,應該是被中共動員出面,藉此壓壓港人和演藝圈力挺傘運的聲勢。」資深媒體人唐浩認為,「這幾天成龍、王晶相繼出來發言,應該是中共在向他們施壓:該做事表態效忠了。」

成龍本人的政治取向非常傾向江派。他曾經公開支持香港的23條立法,這條法例是江澤民集團專門針對香港法輪功制定的鎮壓惡法。在江派主政期間,成龍多次為中共站台,批評港台民間的正義力量,言論引起兩岸三地嘩然,被形容為「中共奴才」。

關鍵時刻見正邪 藝人「站隊」

自9月22日香港佔中行動正式啟動後,梁振英政府派出大批警察到現場發射催淚彈暴力清場,其後警察還公然袒護前來襲擊市民的黑社會成員、反佔中人士及大陸雇傭團伙等。對此,很多港台藝人冒著可能被中共封殺的危險,紛紛表態支持港人力爭「真民主」、「真自由」。

針對香港警方向手無寸鐵的民眾多次施放催淚彈,黃秋生則以香港演藝學院校友會主席身份發表聲明,譴責政府濫用暴力。

金像獎影帝張家輝9月30日,身穿黑衣現身香港街頭,力撐學生。他感嘆香港政局時事,呼籲不要再看到抗爭活動中,出現暴力流血場面,並希望政府能快點傾聽民意,早日讓事件落幕,讓學生平安回家。

10月1日,國際著名影星周潤發向《蘋果日報》表示:「市民、學生爭取訴求好勇敢,令人感動,警方第一天已經錯了,為什麼用到催淚彈呀?」

周潤發還明確表示支持「佔中」人士提出的香港普選方案,並反問香港政府,成天要市民「袋住先」(先接受人大提出的普選方案),為什麼港府不對佔中民眾主張的方案「袋住先」?

10月2號,梁朝偉表示:「支援所有和平表達訴求的香港人,抗議政府使用過份武力對待和平集會人士,希望政府展現誠意,儘快安排與人民對話! 」

香港著名藝人劉德華日前則在自己的官方網站「華仔天地」留下標題「香港平安」的文字說:「香港人,都愛香港。爭取要求,要關心自己,顧及大眾。」

劉德華當時還留言表示:「大家都不要被少數挑釁者影響情緒。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罵。」他還特別對參与「佔中」的民眾和學生表達關懷說:「學生們、示威者們,要擔心自己的安全,要知道有家人在擔心你們的安全。願香港平安。」

香港女藝人葉蘊儀不但在其臉書上支持「佔中」行動,而且還親自到街頭沿途綁上黃絲帶,併到「佔中」現場送食水給參与行動的學生。

此外,香港歌星黃耀明也在臉書說:「大家不要讓抗爭的熱情冷卻下去,大家一齊繼續守護香港,爭取真正的民主改革。」

香港樂團Beyond貝斯手、主唱黃家駒的弟弟黃家強,在微博換上黑底黃絲帶大頭貼,並在臉書上說,「我為什麼支持,因為我不想將來去YouTube和臉書都要翻牆,我習慣了自由,和你習慣沒自由是一樣的,各自精彩吧。」「用暴力衝擊自由,太可恥了。」

與此同時,香港歌手何韻詩在臉書上質疑:「為什麼梁振英看到我們的孩子和老人家承受著這樣的苦,仍然可以如此無動於衷?」同時,上傳了一張82歲陳日君樞機在集會現場累極而睡的照片,質問梁振英:「你睡得著嗎?」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網民「周周煮粥」14日在推特透露,劉德華和周潤發兩位香港巨星因為挺民眾發聲,被中共通知撤掉廣告。10月11日,中共五毛在「黨媒」人民網《強國論壇》發帖辱罵支持香港民眾的藝人,封殺黑名單包括梁朝偉、周潤發、黃秋生、黃耀明、黃貫中、鄧紫棋、陳妍希、張家輝、李安、何韻詩、蘇永康、鄭中基、杜汶澤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