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佳機場前10 大陸200機場全軍覆沒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全球機場評級網站發佈2014年度全球最佳機場,其中亞洲的前10名,日本有3座機場入圍,香港、台灣也均有機場上榜,但中國大陸約200座民用機場「全軍覆沒」。

SleepingInAirports.com網站根據4C標準對全球的機場進行評級,4C分別為:舒適(comfort)、便利(convenience)、潔淨(clean)和客戶服務(customer service)。

本年度亞洲最佳的機場,花落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SIN:Singapore Changi International Airport),這裡各項設施齊全,服務人員笑容滿面且彬彬有禮,機場佈局更是貼心、方便。這裡有以小時收費的休息室、免費WIFI、24小時餐廳、免費新加坡市區遊覽、午休室、電影院、足療屋、花園、沐浴房、游泳池、超過800個手機充電站、文化活動等等。

第二名,韓國首爾仁川國際機場(ICN:Seoul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這裡有以小時收費的休息室、免費WIFI、24小時餐廳、午休室、賭場、花園、沐浴房、收費的行李寄存、文化活動等等。

第三名,香港國際機場(HKG: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這裡有以小時收費的休息室、免費WIFI、24小時餐廳、連接機場的酒店、花園、沐浴房、收費的行李寄存、電影院等等。

第四名,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KUL: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這裡有以小時收費的休息室、免費WIFI、轉機休息酒店、免費沐浴房、收費的行李寄存、休息區等等。

第五名:台灣桃園國際機場(TPE: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這裡有以小時收費的休息室、免費WIFI、免費按摩椅、免費沐浴房、免費市區遊覽、文化活動、移動電影院、圖書館、收費的行李寄存、博物館等等。

第六名:日本東京羽田國際機場(HND:Tokyo Haneda International Airport)。

第七名: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KIX:Osaka 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第八名: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NRT:Tokyo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第九名:印度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DEL:New Delhi 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

第十名:泰國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BKK:Bangkok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