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現疑似病例 白宮拒頒旅遊禁令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下面來關注美國對抗埃博拉的情況。週四,康涅狄格州傳出一名病患疑似感染埃博拉,目前已經住院治療併進行檢測,最終結果預計會在週五公布。

耶魯•紐黑文醫院院長理查•達奇拉:「病人已經被隔離,正在接受我們的醫療團隊的監視。」

上個月,兩名耶魯大學的流行病學碩士研究生曾前往利比里亞,指導當地衛生部門使用電腦來追蹤疫情。

這次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病人,就是兩名學生其中之一。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也表示,擔心埃博拉病毒在非洲的蔓延可能會對美國的醫療系統帶來長期威脅。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我對埃博拉擔心的一點是,它可能在非洲大規模擴散。如果那樣,將會對我們(美國)的醫療系統和醫護工作帶來長期威脅。」

而美國的首例本土感染病例,女護士范妮娜,已經離開達拉斯的醫院,轉往位於華盛頓附近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不過,儘管埃博拉在美國傳播的病例不斷增加,白宮依然表示,不考慮對爆發埃博拉疫情的西非國家實施旅遊禁令。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乘客在離開利比里亞時要接受埃博拉檢測,抵達美國的機場後還要接受埃博拉監控,這些監控措施很重要,可以保證美國公眾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